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自我发展”体验周系列报道(二):在做中学,在实践中成长
时间:2021-03-22 来源: 作者:黄依琪

为了让学生在劳动体验中感受到“责任”、“诚信”、“形象”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作用,在实践中加深对专业的认知以及专业技能的提升,提高自我管理与自我监督的能力,3月22日,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在学校凤凰教学酒店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自我发展体验周”活动。

全体学生在凤凰教学酒店门口按组集合完毕,由指导老师、辅导员以及教官分配具体任务,明确了体验学习过程需要注意事项。


5a943a0ec4a5addbc9e18604142ca9ec.jpg

1 指导老师进行任务安排


随后,各小组在指导老师以及教学酒店小助理的引领下,前往相应岗位的进行体验学习。


526b6c41894811f88b36a4aa0985f3d1.jpg

图2 前厅组学生正进行卫生清洁


778e6524a7a7aad251d1339722cc962e.jpg

图3 餐饮组学生在教学酒吧体验学习


0f8de24332f452b7baeff4e9d12334bb.jpg

图4 客房组学生认真听指导老师讲解客房相关情况


体验周的第一天,便遇上了寒冷天气,给学生的活动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是学生状态依然保持较好,主动去承担任务,认真完成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指导老师以及其他同学请教。学生纷纷表示,“现在亲身体验过才知道,每一件我们看起来很小的事情,其实都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付出时间,需要耐心,有时候还要运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小组配合才能顺利完成”,“我们一定要懂得尊重每一份工作,尊重每一个劳动者。这样的体验活动真的让我们懂得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