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开展新专业建设研讨时间:2018-05-2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522日,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魏武教授,广州市威控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结潮、副总经理孙洪超等一行就新专业建设等内容来院考察交流。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学院办公室、教务科研处等负责人热情接待。

0Z6A1174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希望双方深度合作

刘惠坚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缘起、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和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深度解读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办学思想和五大办学目标,着重介绍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校企全方位深度共育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变革等内容。结合学院新专业申报和专业课程设置等内容,希望与华南理工大学加强交流,强强联手,在智能机器人专业上进行深度合作。

0Z6A1224_副本.jpg

魏武教授对学院办学理念深表赞同

魏武教授对学院的办学理念深表赞同,表示要根据未来五年建筑、房地产等行业在技术、管理、人才各方面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合理配置学院“三段式”教学组织模式时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结合碧桂园集团和学院实际,与学院领导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对未来各行各业的影响,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辐射各专业及专业方向,植入技术培训等相关内容。

陈结潮总经理等表示结合企业发展、学院专业特色,双方可以共同加强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希望通过完整调研,双方可以联手进行新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研讨以及共同进行课程开发等。

双方就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关系、专业申报工作、双方的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希望双方联手,共同开展新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培养优秀人才支撑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目标,共同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

0Z6A1283_副本.jpg

双方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