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传承劳动精神,展示青春风采 教育与艺术系“五一”志愿服务不打样时间:2023-05-0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以劳动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提高,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教育与艺术系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清城区凤翔街道武安社区协助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手工卡片DIY活动。

    圖片 1.pn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面向武安社区6-10岁的小朋友开展。志愿服务期间,教育与艺术系学子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化身“小老师”,详细地为小朋友们讲解手工卡片的制作步骤,并且手把手带领社区小朋友完成卡片图案的绘制上色,立体图形的剪裁,卡片的粘贴组装等制作步骤,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圖片 2.png

             “这一次志愿活动,真的太有趣了!”这是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陆海静同学发出的感叹。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不但能够将日常所学运用到实践中,检验我系学生的学习成果,还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儿童教育观念。

    圖片 3.png

             一善染心,万劫不朽。百灯旷照,千里通明。教育与艺术系团委将继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劳动实践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志愿者尊重劳动、体验劳动、热爱劳动,在助人的同时培养良好的劳动品质,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以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劳动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