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专家引领 砥砺前行 ——北师大白滨教授团队莅临教育与艺术系调研指导教学教研工作时间:2023-06-21 来源: 作者:

    2023年6月18日教育与艺术系有幸通过我校合作项目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硕士生导师白滨教授教研团队及博实乐教育集团、广东各市多家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莅临我系调研指导教学教研工作。19日上午,我院卢晓春副院长、教务科研处刘江峰处长与白滨教授就职业院校的发展、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一体化课程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1.jpg

    卢副院长与白滨教授座谈

    此次研讨会主要开展了三项工作:第一,组织了幼儿园实践专家访谈会;第二,对幼儿园教师进行工作分析和职业能力分析(访谈);第三,召开教育与艺术系全体教师工作计划讨论会。

    2.jpg

    刘江峰主持白滨教授与企业专家研讨会

    调研中,白滨教授企业专家就幼儿教师职业发展阶段幼儿教师的核心能力问题展开分析,梳理了幼儿园不同阶段岗位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将幼儿园教师职业分为学徒教师、新手教师、班主任、骨干教师和专家型教师五个发展阶段,归纳、总结出每一阶段教师不同的典型工作任务,为我系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科学依据。

         3.jpg

       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学习了北师大教研团队带来先进的“德国模式”调研方法,为我系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和成果申报引领了方向,推动了我系专业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