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校企携手 共谱新篇——音乐表演专业赴连南油岭瑶寨开展校外实训基地共建调研时间:2023-09-22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和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同时也为我系学生校外实践、就业提供更多可能性,为国家、社会培养高素质与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9月19日,教育与艺术系主任李强教授带队前往连南县油岭瑶寨开展校外实训基地共建调研。

    1111.png

     

    222.png


    调研活动中,李强教授一行走访了古寨歌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拜访了公司创始人唐玉莲,并与国家级耍歌堂非遗传承认唐买社海宁、省级长鼓制作技艺非遗传承认唐买社吊就连南县油岭瑶寨文化传承现状展开座谈。

    3333.png

    444.png

     

    唐买社海宁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延绵传承的生动见证,是连接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多年来连南瑶族自治县聚焦传承活化非遗文化,高度重视非遗文化生态建设,成效显著。但在如何更高效、更精准的将瑶族非遗文化传承到更广阔的社会中去,让瑶族非遗文化在多民族文化交融中绽放出更绚烂的光芒,最有效的方法是走进高校,与高校展开紧密积极的学术交流合作,建立瑶族非遗文化活态传承基地,这能为未来瑶族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实践提供科学理论方向指导。

    555.png 

    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实训基地共建工作,挖掘连南瑶族非遗文化本色和价值功能,激发连南瑶族非遗文化的时代活力,传承传播连南瑶族非遗文化,努力打造校园非遗传承品牌,服务清远当地文化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