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携手公民办,共育谱新篇 --记我院学前与番禺区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合作洽谈会时间:2023-10-27 来源: 作者:

    20231027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广州市番禺区华龙片教育指导中心合作洽谈会在化龙镇中心幼儿园隆重举行。我院教学副院长卢晓春、校企合作处副处长王宾、教育与艺术系副主任王琦、学前教育实践负责人蒋婕和系党支部副书记曾世旺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教研员曾玉玲主持会议。该中心党委委员、幼教干事马海娥热情讲述了广州市番禺区全力打造普惠共享、协调均衡、创新高效的“番禺幼教”品牌,建设全国一流学前教育强区的发展目标,介绍了化龙片学前教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园所发展良好态势,同时对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拓宽我片幼儿园人才引进渠道,增强我片师资队伍,进一步推进我片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愿望。

    image.png

    卢晓春副院长详细讲述了杨国强先生慈善办学的历史、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发展壮大以及目前学院扩容提质、教学改革、增设专业等方面的情况。王琦副主任向与会的领导以及化龙片20余位园长汇报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生优势特长成长以及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免试认定等的一系列改革及创新做法。随后供需双方在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工资待遇等方面展开研讨并达成共识,蒋婕老师与在座的园长们就校企合作、共同育人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发放问卷进行了线上人才培养调研。

    image.png

          学前教育专业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协作育人,还是我系办学以来的首次尝试。本次洽谈的成功,让我院的三段式人才培养内容更充实、形式更多样。我们相信,公办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必将为学前开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拓展学生培养的新途径。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化龙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刘丽珍介绍了国家投资建设园所的情况。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