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课程思政践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时间:2023-11-30 来源: 作者:

    2023年11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专业教研,邀请了思政刘健老师来和学前专业的全体老师共同座谈,主要研究思政课和专业课课程思政开展的内容和方向。活动由教育与艺术系副主任王琦主持,所有老师积极投入,就专业课程思政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111.jpg

    研讨环节,针对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实践中,刘健老师提出了一些思政元素。例如,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师德师风、团结合作、人文情怀等精神。蒋洁老师表示,老师要做好示范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传授给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教师首先应端正教学态度,增强自身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蒋洁老师分享后,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见解和做法。

    222.jpg

    最后,教育与艺术系副主任王琦做总结发言,指出在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时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目的是提升育人成效,切忌将一些思政元素强行嫁接到学科内容中,若造成思政元素与学科知识的混淆,效果会适得其反。希望各位任课老师结合专业课程自身特点,以思政元素挖掘为重点,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价值引领贯穿于课程标准、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主要教学环节,让课程浸润思政元素,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