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部简介
  • 部门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生风采
  • 教学园地
  • 校企共育
  • 党建工作
  • “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连南瑶族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成功时间:2023-12-2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使学生直观感受非遗魅力,1226日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了连南瑶族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了瑶族音乐文化大师,国家级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耍歌堂传承人唐买社海宁,省级非物质遗产瑶族长鼓制作技艺传承人唐钰莲作为本次主讲嘉宾。学校教务科研处、教育与艺术系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image.png

    image.png

    唐买社海宁详细讲解了瑶族长鼓舞非遗文化的源远流长的历史发展与丰富内涵,并将自身所思所感都融入歌声中。带领团队进行现场展示瑶族长鼓舞,男女对唱等,并且邀请感兴趣的学生进行现场教学,在场的学生被瑶族这项非遗技艺都深感兴趣,现场响起一阵阵欢呼雀跃的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与艺术系主任李强教授表示,此次活动意义在于让学生们领略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对非遗文化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今后,我们将继续把非遗文化引进学校、引进课堂,让更多的学生感受非遗,传承非遗文化。

    image.png

    此次非遗文化进校园,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