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堂教学
  • 实践教学
  • 传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教育与艺术系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时间:2023-03-22 来源: 作者:

    三月初春,清风徐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教育与艺术系组织开展“雷锋日”专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系部面向20212022级全体在校生,以团支部为单位,组成爱心捐赠、关爱老人、保护环境、雷锋精神普及等多支队伍,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一、关爱老人,传递温暖

    312日,学前212班团支部、学前221班团支部、222班团支部开展“关爱老人,传递温暖”主题学雷锋活动,本次活动共计招募到39名学生组成敬两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前往清远百龄养老院及东城幸福养老院,志愿者们整理老人们的床铺、倾听老人的故事、打扫老人们的活动区域、帮助老人剪指甲,活动现场呈现出热闹、温馨、有爱的和谐画面。

    2.png

    3.png

    4.png


    二、爱心义捐,志愿先行

    3月13日,学前225班团支部组织开展“爱心义捐,关爱儿童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校内摆摊号召同学们参与义捐、校外售卖义捐物资、线上捐款的形式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扩大校内学生的志愿服务范围,提升学生志愿服务参与感,受到了一众师生的好评。

    本次活动最终筹集的资金已全部捐赠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5.png

    6.png


    三、清理垃圾,爱护环境

        313-15日,学前223班团支部、224班团支部、226班团支部、组成四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对校门口,校内道路,白庙栈道开展捡垃圾活动,团学们用自己的双手拾起路面、绿化带的垃圾,没有丝毫怨言,充分体现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9.png


    四、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学习

    3月15日,学前213班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学习会,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重温雷锋精神,为同学们普及雷锋事迹,引导同学们传承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品德。同学们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以及身边的现代雷锋故事。

    12.png

    “雷锋精神”是清晨一缕阳光,只有普照大地,才能发挥温暖人心的力量。“时代向前,青春向上”,积极热情投身新时代志愿服务,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与艺术系将坚持身体力行,组织全系学生用“爱”发声,为群众办实事,做时代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