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校学生风采
  • 毕业学生风采
  • 欢度六一•有趣的水果拼盘亲子活动 ——六一儿童节志愿者服务组时间:2023-06-05 来源: 作者:

    202361日下午,由教育与艺术系承办、学前教育221班团支部负责的“有趣的水果拼盘亲子活动”在思源餐厅二楼火热开展。为了准备好本次活动,学前221班团支部招募了本班10名志愿者,提前了一个月开始准备工作。

    在班主任蒋婕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先是进行了明确细致的分工,每个人都负责不同的工作板块。比如:主持人、场地布置、剪号码、借绘本、场地拍照、ppt制作等。大家接到各自的分工都认真去准备,丝毫不敢懈怠。

    在当天下午400前,全体志愿者早早就位,我们先是进行了志愿者本次活动的大合照。

    圖片 1.png

    全体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就位,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带微笑准备迎接教职工与其宝贝的到来,门口的迎宾志愿者与家长和孩子亲切打招呼问好“hello,欢迎你啊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噢!”接着分发号码牌给家长,又由其他志愿者指引他们到对应的号码桌坐好,在家长与孩子等候活动开始的期间,我们贴心的为他们准备了儿童绘本,让小朋友们在空闲时间也能享受读书的快乐。

    家长和孩子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我们的两位主持人开始了本次的活动,主持人先是活跃气氛,和小朋友们玩起了“猜一猜”水果小游戏,现场马上热闹活跃了起来,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答对的小朋友,志愿者们都会送上一份小水果作为奖励。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志愿者们还特意去学习了一段幼儿舞蹈,为小朋友们表演,受到在场幼儿的喜欢。

    2.png

    进入到“水果拼盘环节”,家长们都有序的排好队,去水果台选择自己要制作拼盘的水果,分水果的志愿者也是礼貌询问家长和小朋友们需要什么水果,戴好一次性手套,做好干净卫生的工作,为小朋友们夹装所需水果。 

    3.png

    活动进行到如火如荼,家长陪伴宝贝们一起共同制作“亲子水果拼盘”,场面温馨欢乐,每个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长们更是耐心的陪伴左右,与此同时我们的志愿者更是在一旁帮忙摄影,记录下这些美好。

    4.png

    5.png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学前221班志愿者们在场上忙碌的身影、温暖的微笑同现场的小朋友们一样活泼可爱,祝愿我们能永葆初心,继续奉献自己的爱心力量!   

    撰稿人:陈炜琪

    2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