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教师暑期参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研讨班外事接待工作
时间:2019-08-20 来源: 作者:周湘月

2019年8月9日—11日,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举办的发展中国家政党农村发展与减贫专题研修班学员前往清远开展实地考察,期间下榻碧桂园职业学院凤凰教学酒店,酒店管理教学部张俊、崔淋、朱石群等教师与有关人员共同承担了本次外事接待工作。

本次研修班学员为东南亚、南亚主要政党的代表,在起居、饮食和语言沟通方面有着特殊需求,对接待方的服务接待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对此,酒店管理教学部与学院后勤等有关部门在接到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开展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酒店管理教学部教师与饭堂后勤员工充分考虑研修班学员的各项需求,认真、主动地开展服务接待工作。由于学员的宗教信仰,接待人员为其重新布置了餐饮实训室作为用餐场地,准备了清真食品;前厅与客房部门提前做好学员的入住准备,完善客房设施设备以及环境布置;学员由于语言障碍无法正常使用客房内设施时,客房部和前厅部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为学员解决了问题。


9251e0ce1bf721a62e270710738773f9.jpg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在前台接待研修班学员办理入住


8c2538065dd49514d0131800ebfacfbe.jpg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在为学员讲解空调的使用


ff323da3000d0a0fdb344dfdc6f60782.jpg

研修班成员在布置一新的餐饮实训室内用餐


本次接待是校内凤凰教学酒店开业以来的首场外事接待,是对酒店管理团队的一次挑战,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为期三天的接待活动中,接待人员为研修班学员带来了热心、尽责、友善的服务,展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精神风貌,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