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老师赴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实践巡查
时间:2020-11-26 来源: 作者:乔柳杨

1125日,酒店管理专业教学部主任吴建华、专任教师张海涛、乔柳杨一行到佛山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看望正在进行专业岗位实践的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参与座谈会的成员有:碧桂园区域总经理韩殿鹤、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总经理杨甲兵、人力资源部经理银美胜、人力资源部主管严燕红,以及18级现代学徒制班级的学生。


cfa001dd7e2dc681dfd7780a7effa42f.jpg

图1 学生分享案例及提出建设性意见


开始,学生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上的案例以及酒店营运管理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有利于酒店发展的方法和对策。针对以上内容,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总经理杨甲兵对以上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例如:部位工作氛围的提升、员工餐厅菜品的改善等方面都会逐渐升级,为学生打造更好的岗位实践学习的环境。主任吴建华对学生的成长予以了肯定,学生不仅关心工作,而且关心同事和同学并能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


e64fe842cff8748ad7ac5b36aa3326c1.jpg

图2 主任吴建华与学生畅谈


座谈会期间,学生、企业和学校就今后酒店集团的发展和学生的职业规划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使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使命。最后,吴教授表示作为学徒制班的学生,不仅要“当企业的主人”,还要把“同事和领导当做亲人”,在提升个人技能的同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企业找亮点、创新出招。


ea04e3f12e366bf15f99e910d2164176.jpg

图3 座谈会会后合影


碧桂园区域总经理韩殿鹤与吴建华教授就学徒制班的同学如何更好地成才,如何更好地服务集团做了深入地探讨,并取得了共识,为今后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925f4d0960647ed8ed72a864430d5657.jpg

图4 与区域总经理韩殿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