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酒店管理系列讲座》专题报道(四)
时间:2021-03-28 来源: 作者:王羽霓

2021326,第四期酒店管理系列讲座的嘉宾——千玺机器人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崔婧鸣女士,用4个小时的时间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在线带来了主题为《初为店长,如何带好团队》的精彩分享。酒店管理专业191192203班学生在授渔楼211教室集中聆听了讲座。


4654c922b2bf18de661e4a3b8b434fcf.jpg


首先,崔经理利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案例,让学生深刻理解团队的内涵,了解了团队管理工作对能力的要求及胜任基层岗位的标准;随后,崔经理特别讲述了了在团队管理和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强调团队管理环境不仅体现在客观环境,更重要的是创造人文环境,做到尊重员工、为员工着想。作为门店管理人员,须具备将上级下达的总目标进行分解的能力,做好目标规划、时间管理和结果评估。最后,崔经理提出,为激励员工和增强门店竞争力,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面对不同风格的员工开展辅导工作应采取针对性的策略。


5f1e069cb5c3dbe25c5418e324d9ddfa.jpg


崔经理的授课风格轻快明朗,得到学生们的“五星好评”。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学生今后进入企业开展实践学习、成长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提供了充足的理论“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