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开展《士兵突击》分享学习主题会
时间:2022-03-17 来源: 作者:何楚莹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优良作风,锤炼意志品质,在学院组织全体2020、2021级在校学生假期期间观看优秀电视剧《士兵突击》基础上,3月13-17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组织全体在校班级分别开展分享学习优秀电视剧《士兵突击》主题会,引导学生学习主人公许三多从普通士兵到兵王的成长历程中汲取优秀精神。各班主题会由班长主持,专业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出席。


67e9e20b87c908fb0e39796d213602c7.png

图1:主持人对电视剧主题及重点人物做介绍


首先,各班主持人对该剧的主题及重点人物做了介绍。《士兵突击》重点讲述了普通士兵许三多的成长历程,不抛弃、不放弃,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侦察兵。


e2b9488dde940a857cba391cfd791adb.png

图2:学生发表观看感受


随后,学生纷纷上台进行分享交流。有学生被许三多凭借憨厚的执拗劲用六个月时间修路,完成了一件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令五班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所感动;也有学生被正直、管理能力出众的高连长所折服。学生表示,该剧有很多典型的人物,他们形象很突出,都传递一种很积极向上、给人正能量的态度,引人深思。


3946fed2163881388bf4b29caba874ec.png

图3:班主任周欢欢老师


最后,班主任、辅导员上台讲话。老师们引导学生深挖掘该剧的思想和内涵,思考许三多、成才、史今等代表人物的成长历程和心理活动,引导学生从“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斗动力,做有意义的事,培养优良作风,锤炼意志品质,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