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23 来源: 作者:何楚莹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形象,自觉践行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5月22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021级在授渔楼201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专业辅导员梁彩玲老师主持,酒店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6a9600976c713f198afc62b0cfdb5732.png

图1 辅导员梁彩玲老师主持班会


梁彩玲老师首先通过讲诚信和失信正反两面案例的不同结局,强调讲诚信的重要意义。接着师生一起观看诚信视频,观看后展开热烈讨论、交流生活中常见诚信案例、影响以及对案例的感受与思考。梁老师勉励全体学生要提高诚信意识,把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与学习、成长结合起来,真诚待人,以诚修德,知恩感恩,彰显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最后,梁老师号召同学们注意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了解诚信、征信等相关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合理消费,珍惜自己的诚信记录。


9e93df263d5e5ebf3c5c4a7b0696c92c.png

图2 学生认真聆听


通过此次资助诚信主题班会,学生在交流、分享与思考的过程当中,深刻体会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诚信意识、征信意识、感恩意识,有利于形成人人学诚信、讲诚信、践诚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