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优秀毕业生案例:彭浩伦
时间:2021-10-26 来源: 作者:彭浩伦 张俊

4d9f91cd59e081b3baaa53d06fb256de.jpg


姓名:彭浩伦

户籍: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

职务:广东碧有味餐饮服务(佛山)有限公司快餐运营管理部合伙人

在校荣誉:

1.2018年获“校园文化艺术节工作积极分子”奖

2.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年获得“优秀志愿者”奖

4.2019-2020学年度准军事化管理中获得“优秀共青

5.2021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工作荣誉:

1.获得企业入职培训“优秀个人”称号

2.2021年在工作上使实践学习门店营业额再创新高


我的大学生涯


2018年8月9日,回想起那天至今还历历在目。那是我收到碧桂园职业学院录取通知的那一天,当时我正在勤工俭学,在一个工厂打暑假工,收到通知的那一刻,先是错愕了片刻,然后那种突如其来的喜悦之情在我心头爆发,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描绘那一刻心情,喜悦之中带着紧张、激动中带着憧憬。寒窗苦读十余载,终得成果喜上心,那一刻,流水线上的零件都变得分外可爱,天空格外的蓝,阳光如此灿烂。20189月 8日,那天是我正式入学的一天,拖着行李箱的我,看着校园大门口“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几个大字,深呼了一口气,在阳光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校门,踏入人生中的下一征程。


4bb5189028d20b6218018d6a2ac3df5d.jpg

彭浩伦在校期间进行餐饮服务技能的训练

 

上学期间,我时刻谨记着学校的校训:立志修身博学报国;谨记着学校的使命: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或许现在的我暂且还不能达到对社会作出特别巨大的贡献的那种程度,但是在我力所能及的方面我一定会去行动,即使是在路上看到有垃圾,我随手把它捡起来丢进垃圾桶,也会成为我为社会尽一份力的一种行动体现。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在总部听杨叔叔的讲话,杨叔叔说的:“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这句话让我恍然大悟,“学会做人”不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的一种体现吗?提高自己的素质,提高,自己的思想,做一个善良的、有素质的人,这就是对社会有帮助的人,回报社会并不一定是物质方面的,也是由心而发在精神方面的。就像去年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即使大部分人无法为武汉送去医疗物资,但是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国家指挥,不外出不聚众,不给社会添乱,这也是为社会做贡献的一种体现。所以,我会不忘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努力的向“让社会因我的存在而更加美好”这一目标前进。

到了大二,我面临了一个难以抉择的问题,在酒店前厅客房和餐饮三个岗位的分流我该如何选择呢?正当我举棋不定时,机器人餐厅出现了,出于对机器人餐厅的兴趣以及对新事物的挑战的渴望,我毅然决定来到机器人餐厅,成为千玺的一员。2019年的5月28日,时间的列车匆匆驶过,停靠在了我学生生涯中的最后一站,我下了车,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这里没有阵阵读书声,这里没有了以往随处可见的穿着校服的人,一切与以往截然不同,不再有手把手教导我的老师,身边的人也从同学变成了同事,环境也从学校变成了社会。这是我一个征程的终点也更是起点,这将是我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c0f7a7c313a8477f9d73d69b0500684e.jpg

彭浩伦在千玺机器人餐厅对员工进行指导


在这里,我慢慢的改变自己的学生思维,本着一颗“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做好”的心理努力工作,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加深。从基层岗位到基层管理岗,再到最后的创业合伙人,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工作、学习,不怕失败,勇于挑战,最终才能一步步的走到这一步。

学海无涯,学无止尽,杨叔叔的大爱让我有了上大学求学的机会;学院老师们的教诲让我在工作中有了坚实的基础;企业老师的指导让我在工作中也能汲取宝贵的知识。我会一直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