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项目管理方向)现代学徒制时间:2019-04-16 来源: 作者: 字体:[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的项目工程师、商务专员、商务主管、项目副经理等专业工作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会做人、会做事,掌握本专业必备的技术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胜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岗位(商务主管、项目副经理等)和技术骨干岗位(项目工程师、商务专员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管理人才。

【核心能力】

具备识读建筑施工图能力、项目技术管理能力、工程施工测量能力、工程质量检验能力、项目进度成本管理能力、商务及费用管理能力、项目组织策划能力、安装计划与维修计划管理能力、安装过程及维修费用管理能力、安装验收及收款能力等。

【就业岗位】

就业岗位及主要工作任务

就业面向

就业岗位

主要工作任务

肇庆市现代

筑美家居有

限公司

项目工程师

   落实项目实施计划,项目技术管理,项目组织实施,项目进度成本控制,商务及费用管理,项目预算与结算等工作。

商务专员

事业部的验收结算整理及回收,对安装班组的安装合同编制存档,项目销售合同的编制存档,项目款项申请。

商务主管

事业部的验收结算资料编制及回收,负责统计各事业部合同完成情况,各类合同版本的更新及制定,安装班组开票证明及结算款申请。

项目副经理

负责项目购销合同和安装合同编制,购销合同与安装合同的预付款和进度款申请表的编制与申请,对现场跟办的手稿进行跟进,完成项目验收资料,以及线上流程的发起,跟进项目回款进度。

【培养特色】

依据国家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推动学校招生与企业招工相衔接,校企育人“双重主体”,学生学徒“双重身份”的办学体制。以碧桂园集团产业背景条件下的需求导向型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为人才培养模式,遵循“企业为依托、需求为导向、素质为本位、知识为基础、能力为核心、质量为根本”的教学理念。将企业需求,岗位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课程内容,将人才培养方式融进企业生产过程,推行工学交替、知行合一。坚持服务现代筑美家居产业的发展,实践“学校企业”两个校园,校企育人“双重主体”,专兼教师“两支队伍”,学生学徒“双重身份”,培养方式“工学交替”,第1年在学校学习通用知识、基础知识,第2-3年在企业学习岗位知识,实现由学生到基层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的对接。

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是碧桂园集团的下属公司,主要生产活动及固装家具、门、地板、橱柜、卫浴镜/柜、衣柜、淋浴房等成品家居用品,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家居服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工程装饰材料生产基地之一,缔造了改善全人类人居环境与生态可持续发展相互协调的完美典范。

现代筑美家居公司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办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项目管理方向)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校企“双主体”办学,共同培养企业基层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