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新探索时间:2019-04-27 来源: 作者:凌雪 字体:[ ]

2019年4月24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在授渔楼211室举办《概论》(专题一毛泽东思想)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类教学活动是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一种有益探索,让思政课展现新的生命力和吸引力,拓展了学生的参与面和参与度,提升了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个人综合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优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效果与影响力。

12.jpg

上午十点,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队伍分别轮流作答。本次参赛队伍有3支,分别为建工181班代表队、建工182班代表队和建工183班代表队。竞赛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必答题环节,在必答题比赛中三班的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在此环节中均发挥出色,分数遥遥领先!


13.jpg

第二阶段为抢答题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题型灵活多样,各队选手平分秋色,不相上下。各参赛队伍都想勇拔头筹,眼看别的队抢到答题机会并顺利加分时,不少队员急得直跺脚、长吁短叹。场下观众们也积极配合选手,情绪跟随着赛场的紧张气氛也起伏不已,热浪般的掌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在颇为紧张的现场气氛下,他们快速反应抢答,激烈的场景将比赛气氛推到了高潮。第三阶段为风险题,答对加分打错扣分,分值为10分、20分和30分。这一环节直接影响到是能否赢得冠军,因此每位参赛同学都无比紧张,团队积极商议、争题夺分。

15.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后,2班和3班都获得总分170分的好成绩,并列第一!最后由陶老师对今天的知识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并颁发奖品。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课内实践教学的新尝试,进一步巩固了《专题一 毛泽东思想》的教学重点和难点,将更加努力地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并希望能继续举办这样有意义、有趣味的课内实践教学活动。

16.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