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南方+:瞄准新质生产力!广东这所高职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15个
  • 02南方+:瞄准新质生产力!广东这所高职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15个
  • 03他们,把课堂“搬进”绿美校园
  • 04助力绿美广东,园林专业师生在行动
  • 05“创青春·闯未来”电商直播大赛启动暨直播基地揭牌
  • 06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我校与亚洲酒店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 07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我校开展植树节植树活动
  • 08凝聚巾帼力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 09述职评议促提升 党建引领谋新篇——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
  • 10学校举行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时间:2024-03-0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叶家娣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对新学期工作作谋划部署,提出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2月29日下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主持。


    d90b04e79582c1ac567debe51c806617.jpg

    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主持大会


    4f8f54e5af6c7a98f0d5ae1cc80b97a6.jpg

    大会现场


    全力打赢扩容攻坚战

    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作了题为《全力打赢扩容攻坚战》的讲话,围绕学校2024年扩容攻坚、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2024年工作重点任务,徐舒扬分析了今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2024年是扩规模的关键年,四期工程建设是重中之重,各条线要为扩容做好准备,谋定后动、稳中有进、平安有序。


    0ef33d29fd5af960557509d010ab49ac.jpg

    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讲话


    徐舒扬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招生就业。招生目标使命必达,春招开好头。确保完成98%的毕业去向落实率,大三企业课堂顺利衔接实习就业,校企合作持续赋能。二是教学工作。持续抓教学质量,课程建设、课堂效果,教学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六统一”。三是学生工作。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到学生中去形成制度化工作要求;狠抓校风、学风不放松;学生自主管理建章立制有实效;校园文化浸润作用、大学氛围更浓厚;持续抓学工队伍建设。四是国际教育、继续教育、培训服务。落实首个计划外泰国博仁大学本科班项目;继续筹备计划内国际专本协同项目;本科自考、专升本辅导、成人大专;培育百千万工程乡村工匠培训品牌;推进电商直播基地建设。五是后勤保障。建设平安校园,实现安全生产、消防零事故;校园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经营业务效益提升。六是四期工程。严格管控安全、质量、工期、成本;分步建设、有序衔接,程序规范、职责清晰,打造精品工程、良心工程。七是组织人事。研究制定二级学院管理体制;启动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抓好校本培训计划执行;为下学年做好人才招聘储备。八是内部治理。要以主人翁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授权管理、闭环管理适应规模扩大;工作流程优化、标准化、规范化;师德师风建设、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九是党建和思政工作。紧抓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不放松;要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发挥思政教育立德树人更大作用。

    徐舒扬强调,今年是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成立十周年,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初心不改,信心满怀,拥抱变化,不惧挑战,全力打赢扩容攻坚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精心部署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许从进,副校长卢晓春、李颂国,校长助理赵海涛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许从进对学校纪委、工会、后勤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纪委工作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目标;工会工作实现“依法治校主人翁、服务职工办实事、凝聚人心促发展”目标;要树牢“后勤就是服务”意识,以服务师生的生活学习为根本,以保证师生校园安全为底线,后勤管理工作实现“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服务到位、开源节流目标。


    2b7ad3ec407af00ca3b7a557f3aca9ce.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许从进部署工作


    卢晓春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教学工作要以保证质量,进中求稳为指导思想,立足人才培养,以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调整专业群、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产教融合、扩大校企合作,因地制宜、继续完善教学支撑条件建设,推进课程资源建设、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聚焦“三教”改革、开好学校教学工作会议,提前谋划下学年扩招后的教学安排与管理。


    5b0251e42a9bf2aa2736986680da18b4.jpg

    学校副校长卢晓春部署工作


    李颂国对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学生工作、团委工作、意识形态、继续教育学院等重点工作的总任务、重点任务、关键考核指标进行详细部署,号召大家一起努力,使命必达!


    918a804b6884050094adb1c05bf40e59.jpg

    学校副校长李颂国部署工作


    赵海涛对教学质量保障、信息技术中心、四期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表示要带着热辣滚烫的激情,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以奋斗的团队服务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2f3da8e8f1299ffd13bd3231c1bb03d4.jpg

    学校校长助理赵海涛部署工作


    实干前行,抓发展谋未来

    莫乔锋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今天学校全体教职工大会工作部署一是实干前行,抓发展,谋未来。全体教职工坚定不移往前走,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办,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众志成城同心干、久久为功扎实干,全心全意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二是进一步加强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维护学校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和学校涉稳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做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三是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

    莫乔锋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实现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奋进之路。向着春天出发,朝着梦想奔跑。各系(部)、各部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奋力创造学校新的辉煌!


    此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必将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