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这项省级专业技能大赛,我校连续三年荣获一等奖!时间:2023-04-02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申耀武 字体:[ ]

3314月1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赛项信息网络布线赛项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鸣锣开赛,火热进行!我校机器人技术系副主任申耀武副教授率队并担任指导老师,4名学生(林钲植、刘采灵、陈颖涛、吕神养)组成2支队伍,经过4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分别以总分第6和第7名的排名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省级专业技能大赛以来连续三年荣获一等奖。 


170ca4197d689b8ade2569681bd0d1be.png

7eab4e4bea66dc59bf5a534f4128e871.png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2所院校的102支队伍204名学生同场竞技根据比赛成绩,评选一等奖15名(总分第1名至第15名)、二等奖26名(总分第16名至第41名)、三等奖41名(总分第42名至82名)。

此赛项要求选手掌握机械综合知识和机械制图国家标准,熟悉ISO 标准和行业标准;掌握企业生产实践中典型机械传动机构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及其具体应用;熟悉常用部件的工作原理、特点及其与各零件的连接关系;熟悉机械零件几何精度的国家标准;掌握极限与配合、几何公差及其标注方法;熟悉零件材料并了解其常用热处理方式;熟悉零件的加工方法及其工艺流程,知道零件表面结构及其在生产中的应用要求;具备针对典型部件或零件,进行计算机绘制机械工程图样、零件质量检测、产品优化、三维建模、三维装配、运动仿真动画和爆炸动画等基本技能,检测竞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团队协作能力、职业素养等综合能力水平。

通过大赛举办,让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的深度衔接,让工匠精神渗入到每一次操作、每一道工序,体现在每一次学习、每一场训练中,引领全省职业院校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课程教学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共同培养有精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