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喜讯 | 我校师生在“2022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再创佳绩,荣获多个奖项并晋级国赛时间:2022-12-14 来源:仲明图书馆 作者:尚秀梅 字体:[ ]

为全面提升我校师生信息素养水平与学术搜索能力,2022年8月至11月底,仲明图书馆积极宣传并组织师生参加“2022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我校参赛师生选手再创佳绩,荣获多个奖项并晋级

经过校内选拔、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我物业管理专业223班的邹欣彤同学获得学生个人赛三等奖并成功晋级“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孔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01 (2).jpg

在教师组微课赛中,我4位参赛老师全部获奖其中,谢萃莹、尚秀梅荣获省赛二等奖,朱石群、黄丽娜荣获省赛三等奖。另外,谢萃莹、尚秀梅的作品被广东省推荐入围“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02 (2).jpg

经大赛组委会审定,尚秀梅荣获“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03 (2).png

此次比赛,仲明图书馆高度重视,并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总体思路,积极宣传与推进。在备赛的过程中,及时提供相关的学习资源并就检索的基本方法、检索工具、文献数据库、文献信息分析工具及检索报告的撰写等知识进行了培训。今后,仲明图书馆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信息化、数字化时代读者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读者服务水平。

据悉,此次大赛由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是“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选拔赛。大赛包括“学生个人赛“和“教师微课赛”,来自全省53所院校共计13149人参加了学生个人赛,来自10所院校24人参加了教师微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