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走访学前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看望在企订单培养学生时间:2023-11-06 来源:教务科研处 教育与艺术系 作者:谢永浩 向子锋 字体:[ ]

为深入了解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企业实践学习情况,强化产教融合力度,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月6日,学校副校长卢晓春率队赴广州市幸福誉伟才幼儿园、广州市泊语湾伟才幼儿园、广州增城凤凰城中英文幼儿园、凤凰城凤妍幼儿园等4所校企合作幼儿园实地走访调研,并亲切看望2021级订单培养学生。教务科研处、教育与艺术系等相关人员参加。

走访期间,卢晓春一行实地察看了学生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工作内容以及生活等方面情况,并代表学校为在企业实践学习的学生送去真切的问候与关怀。她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实践学习机会,锻炼自己与幼儿沟通交流等综合能力,学以致用,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同时,卢晓春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实践学习期间要遵守幼儿园的管理规定,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3fdda0bb3f1ecc8041e5f4115fc9a7d9.jpg

与幸福誉伟才幼儿园负责人、实践学习学生交流


b7ead7f794ccfb396de1010bf69e40b1.jpg

与泊语湾伟才幼儿园实践学习学生交流


253e958f806d18ec35aa02388b3eb0ec.jpg

与凤凰城中英文幼儿园负责人、往届毕业生、实践学习学生合影


32b5045af8ef5d2fd1d452c4374c20e1.jpg

与凤凰城凤妍幼儿园负责人、实践学习学生合影


随后,卢晓春一行与园方负责人、企业指导老师、实践学习学生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对学校的慰问与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她们在实践基地的学习生活与收获。园方负责人对我校学生在幼儿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希望碧职院能为园方源源不断地输送更多的优秀学生。双方就加强人才共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交流并达成共识。

企业“订单”实践课堂学习是我校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是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校企共育,双导师协作,解决学生实践第一阶段的共性问题,为学生熟悉幼儿教师岗位、树立职业信念、掌握职业技能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供需对接,进一步强化专业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有效融合,提升学生的专业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有效促进学校、学生、基地三方共赢新局面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