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创办人杨国强讲授思政一课:敢于担当,追求梦想时间:2021-09-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925日碧桂园总部迎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783名新生,及新入职教师。当天,师生们一起到集团总部博智林机器人公司等地参观学习。

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学校的创办人杨国强专门为他们上了主题为《敢于担当·追求梦想》的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寄望孩子们努力学习为优秀人才,为社会进步做贡献。

1.jpg

“很开心地祝贺你们!你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年代。人类自发明蒸汽机以来,科技进步推动生产力大大提升,人类历史从此展开了新的一页。一开场,杨国强感叹当今时代科技的飞速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状态,并为师生们简要介绍了集团高科技新业务的进展。

去年碧桂园在黑龙江完成无人化农场试验示范项目之后,今年在广东三水又开始探索一年多季的无人化、智慧化农业解决方案,目前无人化农场的晚稻即将收割。在建筑机器人研发应用方面,贴砖、地坪打磨、外墙喷涂等环节,机器人已经自主到各楼层很好地完成作业目前正在进行拆解一栋楼、科学铺排施工的实验

杨国强勉励孩子们:“人类社会未来的进步更加不可想象。你们今天一定好好读书就是了。知识改变命运,路在你们脚下,要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要努力成为有才能的人,要对社会的进步有大的贡献。”

2.jpg

杨国强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提醒孩子们要保持好奇和激情去追求知识,做到求知若渴、虚心若愚,并形成好的习惯,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要问一个为什么。40多年前,杨国强从建筑工人做起,曾经一无所有,奋斗到取得天的成就,其中一条经验在于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和不断学习积累。外出吃饭,别人在点菜的时候他就起来到处看,琢磨学习人家的装修材料设计绿化

谈及学习,杨国强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少年时代的读书故事,那时他经常在路上捡起报纸边角来看,还和同学一起拿助学金去收购站买旧书回来阅读。他认为,如今聪明人多的是,有很多获取知识的场景,也有机会读了好的学校,但不见得就一定成功。“如果我们没有强烈的好奇和激情,就很难有机会。只有懂得积累的方法,才会有才能本事的积累。”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国华纪念中学,有着“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朴实办学理念。“有些人上了很好的学校,但不一定都有机会、都能成才,因为他们不懂做人的道理杨国强告诉孩子们,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还要站在别人和社会的角度,虚心地多听一些别人的意见,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另外,永远不要做违法的事,感恩、孝顺、讲信用都是做人的基础。一个人有良好的习惯,还有好的人生观,人生就会与众不同。

最后,杨国强还告诉大家,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畅想自己20年后的生活,从现在起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进步有帮助的人。“希望你们能走好今天的每一步,期待你们有更美好的明天!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由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联席主席杨惠妍出资约4.5亿元兴建,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2014年秋季正式开学,对家境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2017-2021毕业生1856人,初次就业率100%,近八成获基层管理或技术骨干岗位,其中119月薪过万

“走过来的路,令我深知知识的重要,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知识是战胜贫穷的最好利器,拥有知识方可改写一个人乃至国家的命运。”一直以来,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高度关注教育在社会发展中的根本性作用,并通过创办慈善学校、设立教育助学基金等方式“授人以渔”引导无数学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帮助他们改变命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