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师德主题征文活动表彰大会时间:2023-11-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叶家娣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11月22日,学校党委在国华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师德主题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徐舒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许从进,党委委员、副校长卢晓春李颂国,校长助理赵海涛、王斌,全体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卢晓春主持

卢晓春宣读表彰文件。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114篇经组织网络查重、校外专家评审并报学校党委审定,共有52篇师德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获奖,聂影等7名教师荣获一等奖,刘曼婷等15名教师获二等奖,陈家兴等30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莫乔锋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近年来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不断取得进步,以及在这次积极响应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和师德主题征文活动作出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700 (1).JPG

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话


莫乔锋指出,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新的起步新的出发点,学校能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师德师风建设关系重大。我们必须从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莫乔锋就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德育第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德育既是学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学生离校前的最后一课,必须贯穿学生学习的始终,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教育是渗进血液、透入灵魂的。对于学生的不良行为,一定要从学生入学就开始抓起,老师们看到学生的不良行为要敢管、敢说、敢做,做到及时引导并纠正,绝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见而不管。二要坚持质量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教必先强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我们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老教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要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青年教师要谦虚向老教师学习,学习老教师的优点和长处;教师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三要坚持安全第一。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在课堂教学、科研项目、学术交流、教材教辅等涉及意识形态安全方面,老师们要严格遵纪守法,不逾红线。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思想行为。

随后进行颁奖仪式,校领导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进行颁奖。


700 (4).jpg

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徐舒扬为一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700 (3).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许从进,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颂国为二等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700 (2).jpg

校长助理赵海涛、王斌为三等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祝贺获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