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结对共建,服务乡村振兴——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与清远市连樟村党总支党建结对共建时间:2023-11-06 来源:党委组织部、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 作者:唐晓娟、孙明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校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与清远市连樟村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连樟村党总支书记陆飞红出席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700 (4).jpg

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


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化党建共建、服务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莫乔锋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与连樟村党总支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的具体举措。校地双方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联合举办党课学习、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等,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学校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连樟村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700 (7).jpg

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话


陆飞红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共建,为大学生施展才干提供平台,激励更多青年大学生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风采。


700 (8).jpg

连樟村党总支书记陆飞红讲话


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与连樟村党总支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莫乔锋等领导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莫乔锋为5名校外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700 (5).jpg

思政部与公共课部直属党支部与连樟村党总支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700 (6).jpg

莫乔锋等领导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700 (10).jpg

莫乔锋为5名校外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莫乔锋一行先后来到连樟村客厅、党群活动中心、科技产业园等地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思政课实践教学,通过此次思政课实践教学,由内而外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浪潮中,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700 (1).jpg

参观连樟村客厅


700 (11).jpg

参观连樟村党群服务中心


700 (9).jpg

700 (2).jpg

参观连樟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700 (3).jp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师生在连樟村乡村振兴学院合影


下一步,双方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

近年来,连樟村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连樟村考察时的嘱托落实为行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由于工作成效突出,连樟村先后获评全国依法治村基层治理试点村、广东省文明村、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首个5G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休闲美丽乡村、广东省林长绿美园等荣誉。村党总支202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