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军体融合】学院辅导员和体育老师赶赴部队集训,体验真实军营生活时间:2020-08-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817日开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体育教师赴解放军某部队进行为期5天的军训。817日上午,军训动员会在部队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部队领导进行了参训动员,学生处副处长何梦如、党委武装部相关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体育教师出席了军训动员会。

0Z6A5077.jpg

0Z6A5074.jpg

动员会上,许从进书记向部队领导简要介绍我院基本办学情况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并指出,组织辅导员和体育教师到军营开展军训工作,是学院准军事化管理和军体融合工作改革需要,是学院强化准军事化管理队伍培训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的新要求。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通过这次的学习体验,立足岗位,探索学院准军事化管理工作创新,做好教科研工作;要增强作风,严守军训纪律,锻炼意志品质,培养优良作风,展现我院准军事化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也希望今后与部队形成军体共建长效机制,发挥我院全国国防特色学校优势,共同助力国防教育。

参训部队领导在动员会上讲话,指出,欢迎学院辅导员和体育教师参训,本部作为新兵和学兵训练基地,在军训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本次训练有体能、有专业,内容丰富,安排合理。碧桂园学院投身教育扶贫,培养学生一人成才,全家脱贫,是有着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的高校,部队也希望能与学院互帮互助,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并在今后的更多方面开展共建,为高校人才培养、为队伍输送人才共同努力。

建校以来,我院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军体融合育人,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纪律作风和团队协作能力,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管理特色、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之路,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国防特色学校。本次军训内容主要有队列、基本队列口令训练、战术、解放军三大条例内容、连级单位(班级单位)训话及讲评流程规范的训练等组成,旨在通过辅导员和体育课教师感受和体验军营文化,提升军事意识和素养,达到四会的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学院准军事化管理育人水平和军体课课程建设,强化两支队伍对军事化管理的思想认识,与部队官兵相互学习、密切交流,取得良好学习成效。

0Z6A5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