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湘西州领导率职业教育考察组来院洽谈时间:2018-06-1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6月12日,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吉慧率领职业教育考察组一行9人,来院考察洽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招生就业处、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等热情接待。

0Z6A6555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介绍学院办学目标

许从进书记介绍了学院创办人、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理想和办学目标。详细阐述了杨国强先生提出的“黄埔军校论”,指出要像黄埔军校“在战争实践培养,在岗位实践培养”出众多将军一样,要把学院办成一所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干部院校。这一办学目标要求学生不仅要掌握技术技能,而且要学习管理,成为能够带领团队的精英人才。许从进书记指出学院实行全免费教育,受杨国强先生大爱精神的感召,学院老师传承小爱,对学生学习、生活、思想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通过毕业生高薪、高起点就业,使学生“一人成才、全家脱贫”,从而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0Z6A6583_副本.jpg

谭吉慧书记希望两院加强联系

谭吉慧书记表示听完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相关介绍后,很受启发、很有启示,深有感悟。介绍了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性质、学院规模、专业设置与特色专业、办学效果与教育特色等基本情况,提出了湘西民族职院现在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遇到的瓶颈,希望学院领导能够前往湘西民族职院进行参观考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搭建起该院与碧桂园集团的桥梁,助力其发展。

0Z6A6613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详细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苏成柏副院长详细地阐述了学院的改革理念,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与实践,以及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果。指出学院紧密依托碧桂园集团的产业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进行专业设置,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的办学体制机制,成立了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确定区别于其它院校的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即培养“万元月薪”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苏成柏副院长仔细介绍了“三段式”教学组织模式,指出学院办学明确了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各自的职责,使学生在职务岗位中边工作、边学习、边培养、边提升,真正掌握能拿万元月薪的职务岗位的素质、技术和能力。

0Z6A6660_副本.jpg

向顶天副主席期盼学院领导前往湘西考

向顶天副主席表示又一次来到学院,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热烈期盼刘惠坚院长等学院领导前往湘西考察交流,希望学院能够加强与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联系和合作,签订框架建设合作协议。向顶天副主席就学院在湖南招生事宜、碧桂园精准扶贫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0Z6A6605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湘西州领导参加了在学院培训的湘西退伍军人结业仪式并举行座谈。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