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校学子在省级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喜提二等奖!
  • 02我校物业学子荣获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社区服务实务赛项一
  • 0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寒假将思政课开设到田间村头
  • 04学校又有两处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 05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6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7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8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9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10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时间:2024-01-03 来源:教育与艺术系 作者:王琦 陆慧 字体:[ ]

    1月2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广州番禺新苗幼儿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此次签约挂牌是学校与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共同培养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实现学校、企业与学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学校副校长卢晓春、教务科研处、教育与艺术系相关负责人与老师,广州市番禺区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翁雪宁等出席签约挂牌仪式。


    c4fbce72a6b04e7101b5807355ae969f.jpg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翁雪宁表示,新苗幼儿园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以质量求生存”的办园宗旨,以“健康、快乐、自信、阳光、明礼”为培养目标,突出艺术教育特色,希望能够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共同开展企业实践教学、管理、培训和科研合作,引进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人才,为新苗幼儿园注入新鲜血液。  

    卢晓春表示,与公办幼儿园开展校企合作是我校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举为学生搭建优质的实践就业平台,在企业实践学习中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专业的保教行为,提升专业技能,为职业生涯打下扎实的基础。

    双方就合作共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新苗幼儿园实践基地建设的相关事宜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进行校企共育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双方明确了校企合作的目标与内容,聚焦企业“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具体目标岗位,以专业岗位职务能力培养为重点,组织实施从专业基础知识、技能,到岗位职务能力的进阶式教学内容,开展“三段式”人才培养;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平台,为企业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服务地方社会,促进经济发展。


    91531549afef0cc4c8440d1385d6a2ad.jpg

    授牌仪式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新苗幼儿园校企共育合作的成功签约,是贯彻落实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的举措之一。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既为企业贮备一批适合自身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也使学生获得实践和就业,提升自身技能的机会,培养出更多适应行业和企业用人需求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师。


    8a95e97d22abb06595f990dcf4bcffe7.jpg

    合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