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我校与亚洲酒店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时间:2024-03-1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 字体:[ ]

3月12日,泰国亚洲酒店管理学院来访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会见了亚洲酒店管理学院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梅兰和中国区经理刘雯一行,并签订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700 (1).pn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徐舒扬与亚洲酒店管理学院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梅兰签订合作备忘录


双方就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合作、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徐舒扬表示,疫情之后,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与快速发展,酒店行业在全球与中国地区的发展速度也较快,酒店行业未来可期。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基于文旅行业发展多元化以及国际接待业在人才、行业创新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的需求而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国际接待业的发展需求,致力与行业标杆、头部企业携手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持续提升行业服务标准,促进校企协同育人的全方位人才培养。我们希望和亚洲酒店管理学院在酒店管理师资水平提升与学生国际交流方面有实质性的合作,并且在职业教育领域有更深层次的互动。
克里斯表示,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依托校内的教学酒店作为实训场所,在实习和就业方面依托酒店集团,专业发展很扎实、专业前景很乐观,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感受到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希望和我校开展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合作、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合作等国际交流与合作。

克里斯一行在副校长李颂国等人员陪同下,走进我校凤凰教学酒店,调研教学酒店的房间布局、生活配套、整体环境和酒店服务;走进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实训室,体验中国茶道的韵味,并对现场品鉴的清远红茶竖起大拇指,克里斯表示,亚洲酒店管理学院由亚洲规模最大、全球发展最快的酒店公司美诺酒店集团 (Minor Hotels) 创立,曼谷校区位于美诺河畔建筑群内。可以把我校学生素质拓展方面的茶艺课引入到亚洲酒店管理学院的相关课程里面,作为了解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让学生进行学习体验。


700 (2).pn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徐舒扬向亚洲酒店管理学院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梅兰介绍学校情况


700 (3).png

克里斯在我校教学酒店客房部调研


700 (4).png

克里斯在我校教学酒店茶艺馆体验品鉴清远红茶


在教学酒店实训室,我校30多名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学生与克里斯进行互动,向其展示了省赛获奖项目,克里斯看到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技能,被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微笑打动,现场邀请同学们到亚洲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方酒店集团以及合作伙伴的高端酒店进行实习或就业。


700 (5).png

克里斯与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互动交流


700 (6).png

克里斯与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合影


700 (7).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