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我院召开2014年-2015年第一学期学期末全体教职员工大会时间:2015-01-30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5130日,我院在国华大楼508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员工大会,这是我院2014-2015年第一学期最后一次会议,会议由苏成柏副院长主持。

    卢坤建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到,2014年,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学院一起步就成绩斐然。一是取得合法的办学资格;二是确立了清晰的办学思路和同行认可的办学理念,学院以碧桂园集团内部坚强、稳定的实习实训场所为后盾,来实现“校企融合、产教联动、工教一体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能够适应现代化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培养出“对人好,对社会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三是初步建立了办学所需的基本管理制度,目前,学院已制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章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务会议制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准军事化管理暂行办法》等29项制度。学院还将继续着力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并确立了相应的工作倒逼机制;四是行政管理工作在创新的基础上保证了学院正常运作;五是教学秩序迅速建立,教研教改工作成效明显。科研工作有了新突破,学院申报的《坚持“二个教育”的有机融合,构建“立德树人”的“大思政”格局》项目,通过广东教育厅的评审,获得广东省教育体制综合改革专项经费25万元,开创了广东省民办高校获得此类省级财政资助项目的先河。 六是以准军事化管理为基调的学生工作初显亮点 ;七是启动了绩效管理工作;八是全面开始产学研合作工作。

    卢坤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我院取得实效的两个主要特色分别为实行扁平化管理,建立科学的内部运行机制和着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校企融合、产教联动、工教一体、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寄希望于全院教职员工的努力,突破现阶段学院面临的工作难点。

    苏成柏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教学改革重点:建筑类专业群基于施工过程与项目化背景下的课程、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物业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初步探索了“校企深度融合模式下的订单培养”机制;实施了基于学生自主学习前提下英语能力的培养;启动了基于培养“领班”要求的“通识教育课程”教学探索工作等,对教学改革工作的关键点和重点进行了解读,并对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相应安排。

    许从进校监首先代表了学院董事长粱炽娟女士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祝福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假期。许校监在发言中再次强调“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几个基本点:转变思想,发挥团队精神,具备主人翁意识、创新意识,永葆激情,追求卓越。他希望学院要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有效的进行学生思想工作,组织学生活动,进一步沿着校企合作办学的方向走下去,加大加强后勤保障工作,服务师生,开展教职工集体活动等等。同时,欢迎大家群策群力,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综合事务部主任付全、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何大可、学生事务部主任黄坚、产学研合作与教育交流中心主任栾一凡、绩效督察室主任何锐连就寒假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校企合作、绩效督察等方面做了相关总结和报告。

    最后,卢坤建院长祝福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