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部署征兵工作任务时间:2021-01-27 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曾伟明 字体:[ ]

    126日上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学院在国华楼508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会前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春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许从进、副书记植秀聪、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党委武装部负责人与征兵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0Z6A1295.JPG

    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征兵办副主任宋纯武大校宣读了2020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4所高校代表分享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总结了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今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与要求。

    会议强调,征兵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动员征集优秀大学生入伍摆上突出位置,建立和完善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征兵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充分认清一年两征改革面临的新任务、新情况、新要求,抓紧筹划部署,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宣传动员要更精准,工作重点要更突出,退役服务要更暖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鼓足干劲,埋头苦干,狠抓落实。高校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大学生征兵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使大学生征兵成为党委工程一把手工程。继续开展高校党委书记谈征兵活动,举办线上、线下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重点将研究生专项扩招、专科生免试入读普通本科、体检和政治考核程序等内容,点对点发送到每名毕业生。明确征集目标和重点,优化一年两征组织流程,注重把握关键时节,坚决完成今年大学生征集任务。

    许从进书记对我院征兵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要把握好方向,明确征集目标,结合学院办学性质开展好征兵工作;结合学院学生准军事化管理与军体融合育人优势特点,针对性的有计划的宣传;尤其是做好毕业生的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做好应征学生的保障服务工作及及退役军人复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7161145.jpg

    2020年,我院经过广泛宣传,层层选拔,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意向”跟踪动员等工作方法,认真开展征兵工作,共为军队输送9名优秀青年,入伍人数比2019年有所提高,圆满顺利完成2020年度征兵工作。我院征兵工作站曾伟明同志因工作积极、工作方法有创新,被清城区人民武装部评为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