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筹建以来大事记时间:2015-03-13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31030日,学院举行奠基形式,正式开土动工。

    20131111日,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以学院董事会的名义任命卢坤建教授为学院院长,苏成柏副教授为学院副院长。随后,学院管理部门负责人相继产生。

    20131111日,连锁学校校监、学院董事长梁炽娟女士召开学院第一次正式筹建工作会,向筹建工作人员卢坤建、苏成柏、何锐连、付全、栾一凡发表讲话。

    2014117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评估论证学院筹建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清远市副市长陈建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顾问李琦、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连锁学校校监粱炽娟等参加,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筹建工作。

    20143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学院的设立。

    2014428日,教育部对学院设立进行备案,并给予学院代码。

    2014513日,取得广东政府颁发的办学许可证。

    2014613日,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进行学院名称核准。

    201473日,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黄柏青、监事长许泽红、副秘书长张东帆、朱福暖、外联部部长鲍向阳等来学院进行调研。黄柏青高度赞赏碧桂园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教育扶贫的办学理念和学院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进锐、院长卢坤建陪同。

    2014712日至85日,学院采取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方式,在清远市二中进行招生面试,录取并报到近300人。

    2014718日,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获法人登记的资格。

    2014721日,获省民政厅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随后,开始着手刻制学院行政用章、院长签字章以及招生办印章等事宜。

    2014723日,取得省质监局颁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

    201481日,办理学院税务登记证。

    2014813日,办理学院银行开户许可证。

    201499日,学院首届300余名新生入学报到。

    201499日,清远市副市长谢杰斌、教育局局长林海龙到学院进行教师节前慰问,院长卢坤建、校监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及部分教师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4928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落成暨开学典礼于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欧广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云贤、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陈用志、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清远市人民政府市长江陵、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常务副总编辑、瞭望智库总执行人吴亮等省、市领导、嘉宾,专家、兄弟院校领导,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创办人、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一同出席学院落成即开学典礼。

    2014928日,学院协办由新华社瞭望智库,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主办的《职业教育的改革与未来》论坛。该论坛邀请到国家高职教育一线的学者、教育改革一线的校长、以及校企合作一线的企业家,为下一步国家职教战略的推进展开研讨。

    20141013日,学院举行首次周一升旗主题日活动,其主题为“责任与使命”,学生导师卢坤建和学生冯良燚分别发表国旗下感言,由此拉开了本学期每周升旗主题日活动的序幕。

    20141119日上午,香港职业训练局主席陈镇仁博士、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博士及其各分院学术总监、负责人在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兰陪同下,来我院参观访问并进行交流。卢坤建院长、许从进校监、苏成柏副院长、付全主任陪同。

    20141117日,学院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于1230日闭幕,历时近1个半月,举办了校园歌手大赛等13个项目的系列活动,参赛近2000人次,覆盖率100%

    20141210日下午,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在清远市副市长陈建华、教育局局长林海龙陪同下,莅临我院指导工作。碧桂园董事局主席顾问李琦、院长卢坤建、碧桂园集团法务部总经理、广东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进锐、校监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等全程陪同。

    20141218日,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原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干以胜,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徐辉等组成的全国政协提案调研组,在碧桂园集团主席顾问李琦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20141221 日,学院“梦圆讲堂”开讲,校监许从进发表了题为“人际交往沟通与艺术”的演讲。

    201516日,学院召开了学院项目二期工程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建立健全学院后续工程“建、教、学、研、管”五位一体运行新模式。

    20151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考察团一行10人,在广东省教育厅冯成志处长、清远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院考察交流。院长卢坤建、校监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综合部主任付全、学生事务部主任黄坚热情地接待了来宾。

    201537日上午,我院在国华大楼508会议室召开2015年上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连锁学校董事、学院董事长粱炽娟女士在会上做了题为《认真贯彻杨主席的办学思想,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做实做强》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董事长粱炽娟首先传达并解读了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在2014年公司年会上提出的做人做事的十大要求和六大问题。其次,按照杨国强先生的要求,董事长粱炽娟从办学模式、干部队伍、教师队伍、毕业学生等方面深入阐述了我院的办学目标。最后,从学生思想、知识传授、后勤保障三大块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每位教职工提出了全面要求。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