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董事会会议 明确学期计划部署重点工作时间:2019-09-06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8月29日,学院在国华纪念中学会议室召开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梁炽娟校监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汇报本学期工作计划

    会议首先听取了刘惠坚院长及其他主要学院领导汇报本学期重点工作计划:

    83f1876d35c1bbcdca05fdc47ed5d8f0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汇报工作计划

    一、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二、高质量完成办学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9月25日左右专家进校进行办学基本条件数据核查。第二阶段是年底专家进校进行全面办学评估。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的各项工作。

    三、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工作。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三段式”教学组织方式,做好各阶段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工作。协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现代学徒制”岗位课程标准建设等各项工作。

    紧随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导向,积极配合集团申报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同时,做好企业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申报及准备工作。

    四、校园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确保体育馆及学院四期基础建设按照计划时间节点进行,尤其抓好四期项目建设进度。校园信息化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4个项目,5个项目本学期在建。本学期要组织好对已完成项目的试运行和使用培训,同时保证在建项目高质量完成。

    五、改革创新学生管理工作。随着2019级非贫困生新生的入学,学生管理工作要在遵从政策法规和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快速调整,在借鉴成功经验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学生管理工作。

    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落实2019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做好教师队伍培训工作,提高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说课、课堂教学能力水平。

    七、做好教育科研及技能大赛组织工作。坚持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组织好申报成功项目的开题和研究工作。深化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组织好校内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锻炼师生,选拔队伍,迎战明年国赛。

    八、继续发挥学院培训中心在扶贫工作、社会用工培训及服务集团产业需求的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

    梁校监部署重点工作并提出希望要求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认为学院新学期工作思路及工作内容,符合创办人的办学思路,符合碧桂园集团产业转型的需要,也符合学院的办学实际。

    针对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部署,梁炽娟校监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

    73d2a89affe375f72971abaeb198c068_1副本.jpg

    梁校监提出希望与要求

    一、学院要按照杨国强主席和集团的产业转型要求,对学院专业进行快速转型,培养未来急需的建筑机器人使用、维护等相关人员。

    二、全力配合集团申报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集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申报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即有利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提高国民素质,也符合集团发展对高级技能人才的需求,同时对职院品牌塑造也是重要契机。职院所有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投入到这项工作中。

    三、职院要按时、按质、按量地通过学院的办学评估工作。杨主席对职院的发展非常关心,倾集团力量支持学院发展。碧桂园集团一向不造假、不违法,同样,学院在自查中要实事求是,自身不足的地方要努力解决。办学条件的硬件方面董事会会支持,软件方面需要学院自身去完善和弥补不足。

    四、高度关注学院教职工的思想动态,让所有老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针对这个目标,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1.所有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各项工作。

    2.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做到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3.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广泛听取多方意见,了解教职工对学院的发展意见与建议及思想动态。

    五、对于学院四期项目建设工期,学院和合作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保证在12月初可以施工。同时,四期项目建设是实践教学的利好机会。学院要做好专业学生参与项目实践学习的课程方案,要敢于打破常规,充分安排实践教学课程。

    最后,梁校监希望各位学院领导认识到学院是大家的,要在新学期工作上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保持高度负责,效果上保持高度成效。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