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刘惠坚院长出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并主持开幕式时间:2017-05-25 来源: 作者: 字体:[ ]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于523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行,这一届论坛的主题是“培养创新人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学院刘惠坚院长作为广东省高教学会副会长,主持此次论坛的开幕式。

     

    刘惠坚主持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开幕式.JPG

    刘惠坚院长主持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出席的嘉宾领导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赵芳处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侯振富副主任,广东省教育厅王创副厅长,中山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维廷等。出席论坛的有台湾代表团19所高校50多位专家学者,有大陆广东和江苏的93所高校和广东省教育厅的代表230多名。此外,还有参加2017年高校创新电子综合素养技能邀请赛的180多名大中专学校的师生代表,他们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台湾、黑龙江、江西等地。

    教育规划纲要提出,加强与台湾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展交流内容,创新合作模式,促进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在教育部、国台办和省教育厅、省台办的指导下,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从2005年开始,每年轮流在台湾和广东举行。双方高校利用这样的平台,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借此契机增进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并且促成了两岸高校在学生交流和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和师资培训、科研开发等方面诸多合作。

    为深化两岸(粤台)高教合作,促进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本届论坛主要涵盖讨论了:国内外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与模式;两岸高校创新发展特色的模式;两岸高校校企合作模式;粤台高校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的政策和路径;现代大学人才培养的关键能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应用人才应具备的关键能力,等六个方面的论题。论坛现场研讨气氛非常热烈,近20 多位两岸的校长、家代专家代表上台发言。

     

    论坛会现场云集两岸高校诸多校长、专家400余人.JPG

    论坛会现场云集两岸高校诸多校长、专家400余人

     

    在论坛会现场,刘惠坚院长与参加论坛的其他高校各相关领导、专家热情交流。刘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并积极推介学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育优质人才”特色培养模式下所取得的成绩。刘院长也借此机会,诚挚邀请台湾有关高校莅院交流,并期待学院与台湾高校间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刘惠坚院长认真听取论坛出席代表的发言及办学经验介绍.JPG

    刘惠坚院长认真听取论坛出席代表的发言及办学经验介绍 

     

    本届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主办。刘院长代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持此次论坛,必将为学院的对外交流工作带来显著影响力,亦为学院与台湾高校间在学生交流和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和师资培训、科研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