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走进碧职 走近梦想 ——学院举行2017年校园开放日时间:2017-06-14 来源:馨锋记者 作者:邹耀兴 官桂贞 冯金廷 黄景钊 罗楚尧 字体:[ ]

          613日,学院举行了以“走进碧职、走近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包括报告讲座、咨询、参观校园等环节,近300名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高中老师和考生家长参加活动。

     

       IMG_9659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国华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着重介绍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就业优势、校园文化及招生政策等内容,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飞宇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主持。

     

    IMG_9529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做主题报告 

    学院院长刘惠坚作了《发挥优势、突破创新—碧桂园职院人才培养改革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社会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办学宗旨等层面分别对学院创办人的职业教育思想、学院的践行路径、学院的学生素质塑造等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解读。结合学院2014级毕业生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实践教学培养和就业薪酬等情况,生动阐释了五大办学目标,即慈善教育源头扶贫、阻断代际贫困延伸,经济大潮黄埔军校、培养一线精英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德能兼备万元月薪、提升职教社会地位,职院改革成功案例、引领职教创新潮流及其实现路径。刘惠坚院长指出大学的宗旨就是要教会大学生“做人、做事”,学院在努力提升学生专业岗位能力的同时,注重学生的素质塑造,通过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富有成效的培养体系。

     

    IMG_9702_副本.jpg

    成飞宇副局长致辞

    IMG_9660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成飞宇副局长在致辞中对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大爱精神表示敬仰,对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表示高度认同,希望在场同学多了解学院,积极报考,从而拥有改变自身和家庭命运的机会。针对家长、考生尤为关注的招生录取政策问题,学生工作处处长就关键环节进行解读和提示。

     

    QQ图片20170613184018_副本.jpg

    IMG_9474_副本.jpg

    IMG_2661_副本.jpg
    考生咨询相关情况

    在修身楼架空层,教务科研处和各教学单位均摆出展台,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现场为考生、老师、家长答疑解惑,介绍专业情况、招生政策、就业情况、志愿填报以及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等,从而帮助考生进行专业发展规划。

     

    IMG_9738_副本.jpg

    学生社团表演

    IMG_9716_副本.jpg
    在食堂免费就餐

    IMG_9500_副本.jpg

    参观校园 

    活动中,仲明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等场所均向考生、带队老师和考生家长开放。在二期宿舍架空层,部分优秀学生社团也摆开了阵势,竞相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向每一位考生、家长提供了免费就餐券,让大家感受到学院的贴心关怀。

     

    QQ图片20170614102006_副本.jpg

    带队老师接受采访_副本.jpg

    考生、带队老师接受采访 

    来自英德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学院跟其他院校相比并不大,她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对物业管理专业非常感兴趣。随机采访的十多位考生大部分对学院比较满意,表示会考虑报考学院。在采访中,馨锋记者常常被考生“围堵”咨询相关学院信息,询问记者入读学院的感受,问询就读专业等情况。

    带队老师和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学院环境优美,产教融合、校企共育,高薪就业,老师和同学热情接待,这一切都让他们感到满意,他们会建议学生和孩子报考学院。

     

    QQ图片20170613184010_副本.jpg

    考生现场报名

    据统计,“校园开放日”共吸引佛冈、清新、阳山、连州等地12所中学的近300名考生、老师、家长前来考察。大部分家长、同学、老师对学院满意,接受调查的70%左右的考生表示会考虑报考学院,并且有多名学生现场进行网上报名。

    举办2017年校园开放日,适应了当前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需要,有利于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考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有利于展示学院办学成果,提高学院知名度和提升学院公共形象。

                             (摄影:霍思源 郑馥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