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集团产业技术升级,专业内涵同步发展——学院主持SSGF建造体系系列教材编写工作会议时间:2018-09-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日前,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发出通知,根据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指示,由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主持召开学院、筑梦高科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梦公司)、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越公司)三方工作会议,动员并部署SSGF建造体系系列教材编写工作。

    会议于9月29日下午在学院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筑梦公司人才培养部总监张剑及其团队、腾越公司总工程师胡跃军及其团队、学院院长刘惠坚、院长助理赵海涛、建筑专业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以及北滘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团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惠坚院长主持。

    0Z6A7357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主持会议

    刘惠坚院长对集团自主研发的SSGF建造体系产生的背景、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对在职业教育建筑专业群的建设中,总结、提炼以及嵌入SSGF建造体系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创新管理等内容作了全面具体部署。刘惠坚院长指出,集科技创新、安全共享、绿色可持续、优质高效于一体的SSGF建造体系,既是集团响应国家号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质量强国”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的具体成果,也是我国建筑业技术升级的必然趋势与客观要求。因此,SSGF建造体系的构建、运用与推广,不仅具有经济意义,而且具有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不仅对集团产业的发展,对职业教育建筑相关专业的建设,而且对国家建筑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0Z6A7442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阐述教材编写工作的背景和意义

    刘惠坚院长同时指出,SSGF建造体系的推广运用及其功能发挥,有赖于以SSGF内涵为基础的教育培养体系培训体系以及培养培训基地的建设与完善,因此,编写SSGF建造体系系列教材同样意义重大,是核心之举,是决定未来人才培养培训的“纲”。与会单位共同成立SSGF建造体系课程开发与教材编写委员会,按要求扎实做好培训教材编写工作。 

    0Z6A7423_副本.jpg

    张剑总监介绍SSGF建造体系的整体研发情况

    0Z6A7416_副本.jpg

    胡跃军总工程师讲解SSGF建造体系的技术特点

    张剑总监介绍了SSGF建造体系的整体研发与体系功能情况,胡跃军总工程师讲解了SSGF建造体系的技术特点及其项目应用状况。两公司代表同时表示将全力配合开展教材编写工作。

    0Z6A7452_副本.jpg

    0Z6A7453_副本.jpg

    与会人员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就会议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会议同意成立系列教材编写委员会,审定了系列教材编写清单,明确了参编单位和任务分工,确定了教材编写的具体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等。会议为全面推动SSGF建造体系系列教材编写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