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厚化专业内涵,打造特色品牌——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范增平先生一行来访学院时间:2018-10-1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10月15日,刘惠坚院长与来访的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范增平先生在院长办公室就台湾职业教育发展现状,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指出酒店管理专业要厚化专业内涵,打造特色品牌。酒店管理教学部负责人、骨干教师一同参加座谈。

    0Z6A8099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与范增平先生亲切交谈

    范增平先生介绍了台湾职业教育发展概况和茶艺竞赛情况,分享了入住不同酒店的亲身体验,指出酒店建设要有自身特色,提高服务质量,相比台湾民宿品质参差不齐,浙江民宿旅游则发展不错。范增平先生指出茶艺作为很多学校的通识课、选修课,深受学生欢迎,通过习茶艺、知茶礼,以茶学礼,提升学生道德修养,促进学校品德教育。根据台湾茶艺教育实际,范增平先生建议学院结合碧桂园校企文化,打造标准,进行产品设计投入生产,引导产业发展。

    刘惠坚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性质、办学目标、办学规模、招生条件、办学优势,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目标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人生经历和家国情怀,指出学院培养德技兼备、德才兼备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通过毕业生的高薪就业,改变学生自身及其家庭贫困的命运。

    0Z6A8121_副本.jpg

    领导、嘉宾就酒店管理专业建设进行探讨

    刘惠坚院长指出教育要跟进、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台湾职业教育理念成熟,开设的休闲旅游、美容美发、健康、服装、环保、家政、餐饮等专业,都贴近市场,贴近群众,跟社会需求息息相关。刘惠坚院长指出随着社会对人才要求越来越高,台湾职业教育基本上淘汰了中专大专层次,呈本科和硕士等高层次教育,人才培养实施校企合作,学院教师具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不仅教授技术技能,而且进行理论研究,研发社会需要的产品,专业建设和发展越来越高端大气,这些都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刘惠坚院长指出学院专业建设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台湾职教理念,挖掘好资源,引进“能人”指导工作,开阔思路,譬如酒店管理专业的茶艺课程,除了上课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兴趣点和文化点外,还可以参加茶艺竞赛,进行茶的生产制作,茶工艺产品的研发等。刘惠坚指出专业建设除了进行人才培养输送外,还要研究专业理论,厚化专业内涵,跟进市场需求发展,进行产品研发,树立专业品牌,加速专业发展,提升专业层次。

    0Z6A8053_副本.jpg

    0Z6A8067_副本.jpg

    范增平先生与茶艺实训室师生交流

    范增平先生还前往酒店管理专业茶艺实训室,对茶艺实训室的布置、茶具的搭配、茶艺设备的添置、茶艺的内涵、茶艺课程设置、中日韩三国的茶道区别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