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深化产教融合 践行校企共育——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本学期校外企业课堂“第一课”开讲时间:2018-10-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同学们,你们知道《指环王》中霍比特人的小屋选的是哪种户型?为了打造这些类似于霍比特人小屋的房子,我们应该在篱笆、植物搭配、花园打造上注意什么?应该如何分析它的每一处建造工艺、艺术设计感……”1026日,园林工程技术专业2016级本学期《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集中教学“第一课”学习在碧桂园集团总部举行。碧桂园集团顺茵公司职业经理人组成的企业专家团为学生们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就现阶段同学们在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等召开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苏成柏就本次校外企业实践教学集中授课情况进行了检查。 

    上午,顺茵公司总监杨文峰首先就《中山凤凰城临建板房改造工程后评估》,从项目概况、工程亮点、总结引申、照片分享四个方面,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电影故事画面与现实生活中临建板房改造工程事例相结合,为同学们进行了集中授课。

    0Z6A9809_副本.jpg

    △顺茵公司总监杨文峰进行专题授课

    市场部总经理张璐则从沟通的定义、高效沟通原则、沟通的步骤、现实工作案例分析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艺术沟通》专题讲座,并强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学习上的授业解惑工作上的上传下达都离不开沟通良好有效的沟通是我们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的必要前提。

    0Z6A9881_副本.jpg

    △市场部总经理张璐进行《艺术沟通》专题授课

    园林装饰部贾素亚则就《园林装饰工程重点注意事项》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下午的座谈会中,顺茵公司各位代表根据自己的工作阅历和经验,就园林工程技术专业需具备职业能力、素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同学们在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中出现的阶段性共性问题与同学们进行集中对话、探讨、答疑解惑。

    0Z6A9860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就集中授课形式、内容与学生进行交谈

    苏成柏副院长就本次集中教学与同学们认真交流,仔细询问集中教学的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方式是否贴近实际,是否能真实解决同学们在具体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苏成柏副院长表示,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是“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重要环节,在企业对学生进行集中授课其目的就是为了有针对性、目的性地解决同学们存在的阶段性共性问题,以及需要共同提高的方面。他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实践教学培养中,认真总结每一个时段遇到的问题,积极反馈给专业教学部,最终校企双方共同将大家遇到的问题归类转化为集中授课的专题,以提升学生专业岗位职务能力,共同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

    0Z6A9846_副本.jpg

    △苏成柏副院长

    据悉,本次“集中教学”为期三天,1027日、28日,学院专业老师还将就《园林工程项目内业工作管理模式与方法》、《施工图、竣工图绘图效率提高途经分析——快捷键及英文版CAD使用介绍》、《竣工图/资料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及解决方法》、《植物种植与配置》、《植栽种植/植栽养护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梳理及解决措施》、《共性问题的总结梳理与培训夯实》为同学们进行专题授课与解读。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