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调研组莅院检查指导工作时间:2019-01-0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14下午,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调研员王书汉等领导专家一行人在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常立等市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对我院食堂管理工作、节能管理工作、学生公寓管理、垃圾分类管理、校园安全等后勤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以及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总务处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

    0Z6A0785_副本.jpg

    合影

    当日下午,在许从进书记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学生宿舍、教学酒店、食堂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就工作细节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交谈,重点检查了学院食堂操作流程,包括:采购、加工、售卖、仓储、留样、清洗等过程。


    0Z6A0833_副本.jpg

    0Z6A0802_副本.jpg

    0Z6A0820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对学院食堂、宿舍、教学酒店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随后,调研组一行并就检查情况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听取了许从进书记关于学院办学情况以及学院后勤工作汇报,对杨国强先生的办学思想、学院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学生宿舍管理和食堂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院后勤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0Z6A0847_副本.jpg

    程五一处长对学院后勤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程五一处长指出,高校后勤 “衣、食、住、能、境”各方面都与“立德”密切关联,要以文化人,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他认为高校的教育既要帮助学生端正三观,抓好学生的知识教育,也应做好学生的“生活教育”和“生命教育。”生活中遵循“衣必洁,冠必正”、“长者先,幼者后”,体现基本生活态度规矩,体现“德”是人成长中的一部分;学生食堂管理上,遵循“勿拣择,食适可,勿过则”,体现“德”对于生命平衡的指导。同时,强调提高安全意识,学会居安思危,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工作,注意处理细节问题;加大校园文化建设,注重文化与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确保校园长久安全与稳定。

    微信图片_20190107094424_副本.jpg

    高常立副局长指出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后勤工作各方面

    高常立副局长表示,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很好,值得其他学校学习,同时提出学校后勤工作要始终把握育人主题要建立大后勤概念,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为有机整体,把“立德树人”贯穿后勤工作各方面。

    0Z6A0850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讲话

    许从进书记代表学院向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调研组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保障力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和质量,保证校园安全和良好秩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