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18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时间:2019-05-0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5月7日至8日晚,学院在授渔楼201教室举行了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决赛。

    0Z6A6215_副本.jpg

    0Z6A6212_副本.jpg

    0Z6A6239_副本.jpg

    比赛现场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赛项。大赛特邀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徐刚,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江峰、副处长何大可,质量保障办公室主任蔡茂生担任大赛的评委。经过系部初赛推荐出来的3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王建玲、赵春州、胡宝菊等18位老师最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省赛。

    0Z6A6129_副本.jpg

    评委点评

    各位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即时点评,提出了改进和修改意见,指出在教学中要注重贯彻“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主体”的育人理念,注重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的培育,强调基于准确的学情分析和人才培养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和整体架构;教学目标要具体、可操作、可检测;要能提出解决教学重点和难点的教学策略;要在课堂教学全过程中有效使用信息化手段;教学环节中的教师活动及学生活动设计要注重教学效果。同时,要及时反思总结,不断调整和优化设计方案、充实完善课程资源,调整教学实施等。另外参赛教师还要要注意着装、礼仪、语言感染力等。

    0Z6A6269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强调教学环节要聚焦问题

    刘惠坚院长在总结点评时指出要加强审题,要明确教学能力比赛考查的是教师完成教学目标任务的能力,参赛教师要根据高职教育最本质的内容,认真研究省厅文件精神,选择好、提炼好、设计好参赛内容。刘惠坚院长着重强调所有的教学环节必须聚焦问题,每位老师都要认真思考课堂教学要“解决什么问题?用什么手段解决问题?教学内容如何选取?”

    刘惠坚院长希望选拔出来的18位参赛教师,要根据评委意见,认真修改,代表学院参加省赛能取得好成绩;希望全体教师能把学习、思考到的内容,融入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