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领导来院参观交流时间:2019-05-1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5月15日,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董事、常务副校长伍家全,副校长李四明,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吴敏等来院参观交流。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等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推进慈善育人工作,精准打造市场对口人才进行交流探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携手合作,共同进步。

    0Z6A6631_副本.jpg

    伍家全董事介绍来访目的

    伍家全董事介绍了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点,指出两校虽然办学层次不同,但是办学思路相近,此次来访希望学习借鉴学院慈善办学、教育扶贫的经验做法,了解学院现代学徒制的具体做法,进一步推进该校深层次发展。

    0Z6A6649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介绍学院办学性质 

    许从进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性质、招生条件、基于高考的“6+3+1”的招生录取模式等内容。围绕新时代大学生的素质品质能力要求,许从进书记从准军事化管理、导师制育人、贫困家庭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感恩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分析。提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学院生源发生变化,学生管理模式也随之要进行改革改进,希望双方进一步在学生管理方面加强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0Z6A6670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人才培养工作专题汇报

    刘惠坚院长对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特别是军事化管理成效表示赞赏,希望两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刘惠坚院长作了“产教融合、精准育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从办学背景办学目标、精准育人实践探索、人才质量培养成效、未来发展几点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系统介绍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办学初衷和职教情怀,深度解读了杨国强先生的五大办学目标,五大目标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核心内涵。结合杨国强先生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刘惠坚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校企全方位深度共育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变革等内容,深入解读了学院怎样通过人才培养改革,从而培养学生“会做人”“会做事”“能做事”以及“领导其他人做成事”。指出2017届、2018届两届毕业生的高质量高薪就业,学院办学成果初见成效,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得到了同行、社会和媒体的认同。

    0Z6A6661_副本.jpg

    仔细聆听刘惠坚院长汇报

    对于伍家全董事提出的加强两校在教育教学招生等方面的合作建议,刘惠坚院长希望多关注学院招生信息,进一步开拓肇庆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就业、升学和发展空间。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共同努力,沿着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奋发向前。

    0Z6A6688_副本.jpg

    领导嘉宾合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