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疫情防控】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准备工作视频会议时间:2020-02-1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彭振兴 官家英 字体:[ ]

    2020年2月15日下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惠坚主持,校监梁炽娟、党委书记许从进以及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延迟开学方案以及开学后网络教学的启动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2.png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

    会议伊始,梁校监代表董事会向广东碧桂园学院教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并传达了碧桂园集团在此次抗议救灾中的具体行动和大爱精神。

    面对学院此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梁校监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要重视疫情。以确保全院师生健康为第一要务,安全度过疫情,要把杨国强主席的大爱贯穿始终。二是要科学安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安排师生返校工作,按照规范程序做好安全检测,希望广大师生如实申报,配合工作。三是要合理部署。要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来进行开学部署,同时做好网上教学工作,解决学生上网课可能出现的实际困难,力求学生不要荒废时间,做到停课不停学。四是要听从指挥。大三学生实习要听从集团指示,周密安排,确保安全。五是要高度负责。全体干部要以高度重视,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应对疫情,不辜负杨主席的期望。

    梁校监表示,这次疫情给我们的开学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要坚定信心,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克服困难,通力协作,发扬主席的大爱精神,共同把工作做细做好,我们一定能平平安安度过难关。

    会议1.png 

    与会人员对杨主席和梁校监的关切表示感谢

    刘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董事会和集团的感谢,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及时传达精神,把董事长的指示落实到位。许书记表示,梁校监的讲话非常具有指引性,全体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师生安全万无一失;在行动上,师生信息的收集要做到100%,不漏掉任何一人,所有的防疫方案都要科学有序可操作,要重视网上教学工作,提前做好调试和培训,建议思政课先行先试,在工作中如果出现失误要严格追责。

    随后,刘院长就延迟开学和网络教学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教务科研处、学生工作处、网络信息中心和等相关部门和各个教学单位围绕开学时间、分批返校计划、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学生面临的困难、教师网络教学岗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困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

    经会议讨论决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将采取“开学不返校”的形式,3月9日开始实行网络教学。2月19日起,在清远市内和在广东省内的教职工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分批返校,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保证开学方案和网络教学方案落到实处。

    最后,刘院长希望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集团的支持下,通过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的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学校的信息化优势,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学的人才培养质量,不辜负杨主席的期盼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借此契机把学院的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工作推上新台阶。

    据悉,2月8日,刘院长已主持召开网上院务会,及时研究防控疫情和教学等工作。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