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 保障网络教学质量时间:2020-03-01 来源: 作者:姜岩磊 官家英 字体:[ ]

      2月28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徐刚,院长助理赵海涛,教务处、网络中心及各系部各教研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重点听取了各专业系部和教研室网络教学准备工作情况及推动过程中遇到困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部署。

    教学会议.jpg

      会议伊始,各专业系部、教研室汇报了网络教学的工作准备情况。我院的网络教学工作一直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严格部署,经过摸查,任课老师基本熟练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并已做好备课工作,部分专业课程已经完成测试,效果良好。此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保障教学质量,已合理调整授课计划

      但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也存在部分教师对教学平台操作不够熟悉、部分任课教师上传的教学资料暂不符合要求、学生缺乏学习资料以及部分贫困生手机流量限制等问题

      对此,教务处处长刘江峰提出了几点反馈意见和建议:一是网络教学要同时借助“腾讯云课堂”和“职教云”两个平台,充分发挥各个平台的优势,提高网络教学质量。二是针对学生学习资料缺乏、手机终端流量限制等问题问题。教务处已经将网络课程需要的实体教材分类打包,学院也为缺乏网络条件的学生定制不限流量手机卡,陆续寄到同学手中。三是针对教师和学生平台使用问题,教务处已经成立专门指导工作小组,在线解答老师在平台使用中遇到问题,并编制学生网络学习指南,已经下放到各个班级。

      随后,副院长苏成柏、副院长徐刚作了补充与建议:

      一、各系部负责人坐实教学准备工作,并及时协调解决老师、同学在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证教学质量。

      二、教务处要随时做好应对网络教学过程中出现新问题的准备

      三、任课教师要加大备课量准备,以应对疫情解除时间不确定,导致网络教学时间延长的问题

      四、任课老师在网络授课准备时要充分考虑我校学生贫困生为主的现状

      五、所有任课教师要在3月9日之前完成网络教学测试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可以采用多个直播平台进行授课。

      刘惠坚院长在听取完汇报后,对各教学系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分管领导及教务处提出的要求和解决方案表示认同。同时,刘院长强调教务处要在现有教学平台的基础上,规范网上教学标准,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管理和检查,保证教学质量,允许放开直播平台的选用。同时,也要制定好网络教学平台授课的应急预案。

      刘院长要求,各部门要联动起来,针对疫情期间的具体情况,对教师的工作考核和教职工管理模式作出科学调整,共同保障教学质量,并借此机会推进完善学院的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建设。各教学系部、教研室负责人要及时与合作企业沟通,调研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及岗位安排等相关问题。

      最后,刘惠坚院长传达并带领学习了《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刘院长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理解文件精神,围绕要点内容,结合学院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部门及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

      据了解,会议结束后,学院有关部门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已经教材分拣打包,并为学生购买流量卡,将以最快速度邮寄到学生手中,以保障教学质量。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