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广东省教育厅邱克楠巡视员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征兵相关工作时间:2020-08-03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何梦如 字体:[ ]

    731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率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检查征兵、疫情防控、就业、互联网+大赛、体育、美育教学、美育浸润计划等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副院长苏成柏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WechatIMG90.jpeg

    许从进书记代表学院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征兵工作、毕业生就业情况、互联网+大赛准备情况和主要做法。

    WechatIMG91.jpeg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后勤保障有力、网络教学稳步推进,为学生邮寄教材、手机流量卡,实现全员返校复课,在学生返校时教师志愿者亲自接站,为全体师生做抗体检测,严格确保了师生零感染。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等机构健全,落实退役复学学生各项优惠政策;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军体融合育人,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得到培养;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做好入伍意向摸查和精准动员,今年报名入伍学生人数35人,其中毕业生11人;并为参军入伍学生提供各方面保障,如报销体检往返食宿费等。就业工作方面,在疫情影响下的史上最难就业季,学院仍连续四年实现100%就业率,24名毕业生获得万元月薪,其中6名同学万元月薪是在碧桂园系统外的企业获得。苏成柏副院长汇报了学院体育、美育等工作,学院创新军体教学方法,军体融合改革育人成效显著,学生在2019年全省大学生体质检测中排名第一,将军体训练和军事理论课纳入课堂教学,并组织丰富的课外体育活动,如拉练、环校跑等,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团队协作意识和吃苦精神获得用人单位肯定。依托学前教育专业优势,学院美育工作资源丰富,师资力量强,场所设施充足,课外艺术实践活动形式多样,经费保障有力,2019年生均美育教育经费102.8元。

    邱克楠对学院疫情防控、征兵工作、军体融合特色和就业工作等表示充分肯定。

    WechatIMG93.jpeg

    他指出,学院以生为本,克服困难,实现全员返校,并确保了校园零疫情,师生零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富有成效;2019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2020年的征兵宣传、动员组织工作有力,参军入伍报名人数比例高;创新性的开展军事体育融合,育人特色明显,;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充分体现出学院校企深度融合共同育人有成效;希望学院下一步加大宣传自身特色和办学成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封闭式管理,坚持日报告,坚持对发热人员跟进检测,并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征兵工作要从国防教育的高度提高认识,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做好保障工作,有激励措施,高校已作为征兵主体,尤其要做好毕业生入伍工作;互联网+大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要重视美育工作,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发挥体育赛事、文艺晚会的文化育人功能,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会后,邱克楠一行对学院体育馆、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场所进行了现场查看和指导。

    WechatIMG94.jpeg

    WechatIMG95.jpe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