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习黄大年,争当好老师】机器人系申教授,低调务实优秀时间:2021-10-02 来源: 作者: 字体:[ ]

    编者按:在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共同致敬老师、祝福老师的节日里,我们谨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学年,在杨主席和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董事会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协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朱冬飞、赵岩松和蓝  菊、李森萍、姜文斌等“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王斌、申耀武、杨力、梁时等“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一批“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导师”“优秀教官”“优秀员工”。

    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全院教职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提出的要求,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特设“学习黄大年,争当好老师”专栏,对优秀教职员工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报道。


    机器人技术系专任教师申耀武,副教授,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访问学者,入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两年以来,践行碧桂园的企业文化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2021年9月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申耀武老师踏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在教书育人、教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919185910.jpg

    教育教学

    申耀武老师主讲“机器人机械基础与识图”和“机器人PLC控制技术”课程,能够贯彻“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指导”的教学原则,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

    学生竞赛

    始终坚持“对学生负责”态度,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大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取得很好的效果。

    为了提高学生团队协作、工作效率、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2020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获一等奖1项,2021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CAD机械设计赛项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通过科研实践锻炼培育学生原始创新能力,培养职业学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20年7月,指导学生参加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获铜奖2项,2021.07指导学生参加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二等奖2项。

    为了提升学生科研能力,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人才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月,指导学生申报2019-2020学年院级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项,获6000元资助资金。2020、2021连续两年,指导学生申报“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共计立项2项,获专项资金4万元。依托科研项目指导学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其中,授权2项。软件著作权授权1项。

    教改科研

    申耀武老师深知,新时代的教师,需要有渊博的知识及扎实的专业基础,必须在科研上不断进取,不断探索符合高职教育的要求与特点相关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2020年3月,主持了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寻声定位导航全向移动机器人设计研究”,2021年3月,主持了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科研规划项目2021-2022年度课题“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职业能力本位与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2021年1月,主持了2019-2020学年院级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研究”。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