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宣布董事会和学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时间:2022-01-1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1月13日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翀出席大会并讲话,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静宣布学院董事会和学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经梁炽娟、刘惠坚同志个人提出退休申请,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同意梁炽娟同志辞去学院董事长职务、同意刘惠坚同志辞去院长职务;罗劲荣同志任学院董事长;徐舒扬同志任学院副董事长执行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莫乔锋同志任董事。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主持。

    大会现场

    刘惠坚、梁炽娟分别发表退休感言。

    刘惠坚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碧桂园集团和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的好平台,感谢学院创办人。过去几年,按照学院创办人的理念,学院积极推进教育扶贫和教育创新,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领域有所建树,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获得了社会的肯定和赞誉。相信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未来将以更大的能量服务社会,以更好的人才质量服务碧桂园集团,各项发展会取得更大的胜利。

    11.jpg

    刘惠坚发言

    梁炽娟表示,她从事教育事业六十载,有幸将青春与毕生心血都投入到教育当中,首先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教育事业得以蓬勃发展;其次要感谢碧桂园集团和学院创办人给予的平台,让她有机会一直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最后要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从2013年筹建至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大家的辛勤付出成就了今天的职院。她相信在集团和基金会的支持下,在罗劲荣董事长的带领下,学院将再创佳绩,再攀新的高峰。

    12.jpg

    梁炽娟发言

    全体教职员工不约而同起立,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祝福。陈翀为他们赠送纪念品,师生代表向他们献上鲜花和纪念画册。

    07.jpg

    陈翀赠送纪念品

    06.jpg

    教师代表献鲜花和纪念画册

    徐舒扬表示,在碧桂园集团工作期间,就与学院保持着密切的联动,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共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集团和基金会的信任,很荣幸到学院工作,也深深地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将和莫乔锋书记以及学校领导班子一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基金会、学院董事会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在梁董事长和刘院长开创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落实学院创办人的办学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不辜负集团和基金会的信任和期望。恳请各位老师、各位同事给予支持和帮助,也诚恳地接受大家的批评和监督。

    04.jpg

    徐舒扬表态发言

    莫乔锋表示,全力支持徐舒扬院长工作,和徐院长一起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迈进。

    02.jpg

    莫乔锋主持会议

    罗劲荣表示,从学院筹办至今,自己一直关注和参与学院的建设,学院过去几年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接下来,在梁炽娟董事长开创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充分利用好集团和基金会的平台资源,做好统筹,服务师生,努力实现创办人的教育愿景,为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而努力,把职院办成最好的职业学院,让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05.jpg

    罗劲荣表态发言

    陈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梁炽娟刘惠坚同志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新任董事和学院领导的任命,是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经过认真研究和慎重考虑作出的决定。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一届董事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全心全意支持新班子工作,不遗余力推动学院发展。

     08.jpg

    陈翀讲话

    陈翀对做好下一个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院办学特色。学院从创立开始,就确立了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办学思路,碧桂园集团强大的产业资源为办学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当前,碧桂园集团也正在向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转型,机器人、现代农业、智能建造、物业服务、酒店管理、家居装饰等产业蓬勃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庞大。学院要紧跟集团产业发展步伐,主动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有针对性的培养岗位职务所需的专业人才,不断深化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内涵发展建设。二是要锐意改革创新。当前学院面临国家职教事业大发展的机遇期,但同时学院也正处在从慈善学校向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转变的过渡期,机遇和挑战并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从国家职教政策导向出发,从集团产业发展变化出发、从学生群体变化出发,审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重大事项,改革不适应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三是要强化文化认同。碧桂园集团有很好的企业文化,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学院承载着为碧桂园集团和社会培养输送人才的重要使命,希望全体教职工认同并践行,并把企业文化教育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