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政校企”联动,产教融合精准育人才时间:2023-11-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叶家娣 字体:[ ]

    11月29日,肇庆市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政校企交流座谈暨合作签约会议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汇聚了小鹏汽车、瑞庆时代、玛西尔电动车、动力金属、唯品会、井和精密等十余家知名企业代表,政校企多方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内容展开交流合作。肇庆市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龚志宏,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办主任吴彬,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就业办主任周波、副主任吴远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徐舒扬、副校长李颂国,以及小鹏汽车、瑞庆时代、玛西尔电动车、动力金属、唯品会、井和精密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肇庆市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龚志宏在致辞时指出,搭建这个平台是合作的开始,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加深政校企更深层次合作,帮助更多学子学有所习,找到一个好的实习就业单位。龚志宏强调,肇庆市高新区一直以来非常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技术人才引进工作,并向广大学子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前来高新区实习、工作、生活,与企业共成长,在这里创造一份美好的事业。


    700 (7).JPG

    肇庆市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龚志宏致辞


    “这次座谈会是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共同交流合作的平台,是践行党和国家关于有效推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地校共同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也是我们政校企之间共谋发展、携手前行的契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徐舒扬指出,在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之路上,我校一直以来致力于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深度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这次能够与肇庆市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众多优秀企业达成合作,我们倍感荣幸。在高新区的牵线搭桥、悉心指导下,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学校为企业培养岗位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校企还可以推进科研合作。相信通过政校企三方的共同努力,必将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能够为肇庆市高新区、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徐舒扬希望参加座谈会的相关专业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国家政府、学校、企业给大家提供的宝贵平台,充分利用此次校企合作资源和产教融合的优势,努力学习,争取机会到肇庆高新区的众多明星企业中去实习、去成长、去锻炼,将来在企业成为一名专业技术强、职业素养高的职场精英。


    fef326c0c34f73ce17b735a53e0d41bf.jpg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徐舒扬致辞


    “感谢肇庆市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牵线搭桥,推动我们公司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深层次合作。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期待接下来能和学校协同培养适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满足企业人才和技术需求。同时欢迎广大学子毕业后选择我们作为职业之路的起点。”小鹏汽车公司代表蔡武亮表示。


    700 (6).JPG

    小鹏汽车公司代表蔡武亮介绍企业情况


    700 (5).jpg

    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来自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学生刘怀博表示,感谢政校企多方对我们学子职业成长的关心与爱护,共同为我们搭建了此次校企共育平台,为我们以后实习就业环节提供了更多选择。

    来自物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李冰冰表示,今天听了这么多优秀企业的介绍和分享,深感机遇与挑战并存,今后我会更积极主动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坚信,通过不断学习和进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发挥专业的优势,定能在智能化和制造业的浪潮中脱颖而出。

    在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与肇庆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小鹏汽车、玛西尔电动车、动力金属、唯品会、井和精密等进行政校企合作签约,现场进行“肇庆高新区人力资源培养合作基地”揭牌。


    700 (2).jpg

    揭牌仪式现场


    通过此次政校企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通人才培养和人才输送渠道,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产业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700 (3).jpg

    参观学校机器人实训中心


    700 (4).jpg

    合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