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南方+: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落户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时间:2023-12-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月27日,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签约仪式暨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华平,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李美全,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科科长谢天华等,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徐舒扬、副校长李颂国出席签约挂牌仪式。来自清远各县(市、区)的100余名建筑工匠学员共同见证这喜庆时刻。


    0ff48a4d03f6dd5c11443f72be0fa8c5.png

    签订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四方合作协议。陈伟毅


    张华平表示,四方签订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合作协议,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挂牌成立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目的是充分挖掘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能建造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充分发挥学校培养人才的主要功能。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农村建房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农村建房的基本要求,发扬技术过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在建房施工中严守操作规程,严格安全防护措施,严管农村建房质量,展示新时代乡村建设工匠形象,为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和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美全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清远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项目是为乡村建设培养专业性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培训,提高乡村工匠的就业技能和专业技能,为社会输送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谢天华表示,希望通过技能培训项目的实施,提升清远市乡村建筑队伍的技能水平,扎实推动乡村建筑工匠稳岗就业,进一步落实清远市人才培育和就业服务工作。


    b3bbaff464f9a5ff2f41130d9a499149.png

    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陈伟毅 摄


    徐舒扬介绍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展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的丰富成果。他表示,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落户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对学校来说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鼓励,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做好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发挥智能建造等专业特色和优势,助力清远市乡村振兴工作和“百千万工程”。

    截至目前,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共开展了11期建筑工匠培训班,超过700多名来自清远各县(市、区)的乡村工匠学员享受到专业的培训服务。培训内容涵盖乡村建房的政策与法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房屋构造与识图、房屋建造技术等课程,均由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学员将在培训结束后进行统一考核,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广东省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

    来自佛冈县的学员周军强表示,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培训条件,住宿、就餐、学习、实训等各方面安排都很到位,参加这个培训班,让自己提升了能力和水平。


    来源:南方+客户端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