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碧职学子,以参军报国、保家卫国为荣!
  • 02积极拥抱人工智能的时代浪潮——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 03南方+:瞄准新质生产力!广东这所高职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15个
  • 04南方+:瞄准新质生产力!广东这所高职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15个
  • 05他们,把课堂“搬进”绿美校园
  • 06助力绿美广东,园林专业师生在行动
  • 07“创青春·闯未来”电商直播大赛启动暨直播基地揭牌
  • 08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我校与亚洲酒店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 09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我校开展植树节植树活动
  • 10凝聚巾帼力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碧职学子,以参军报国、保家卫国为荣!时间:2024-03-25 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曾伟明 字体:[ ]

    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武装部全程参与工作,抓落实、抓细处,坚决落实省军区、省教育厅最新工作要求,突出征集大学毕业生为主,提高毕业生征集比例,努力实现省军区提出的“零退兵”目标。学校紧抓征兵工作,为国防与军队建设输送优秀兵员,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层层环节筛选,我校共有33名青年应征入伍,创建校以来,征集人数最多的一次,并已提前完成上级下达的2024年度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


    我校入伍学生参加清城区“书记送我去当兵”活动合影.jpg

    在校应征入伍学生合影.jpg


    正值热血青年,参军报国,是每一个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碧职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充分体现他们热爱国防,参与国防的赤子之心!33名有志青年中,有的多次报名应征,有的从小就立下参军愿望,有的为了参军,提前做好迎接体格检查,坚持身体锻炼……比如麦本泳同学,连续3次报名应征,在前2次了解到自身的问题后,利用寒暑假兼职自行赚取视力矫正、扁桃体手术费用,并在校期间坚持体能训练,成功减肥,参军意愿可谓是坚定与执着。今年春季,他终于如愿参军!33名碧职学子今天有幸成为人民子弟兵,是一生的荣誉,学校为你们感到光荣!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迷彩装的新形象!

    部分新兵感言

    从小立志长大成后要参军入伍保卫祖国大好山河。感谢父母的养育,才有我今天的健康成长,自古忠孝两难全!养育之恩等我荣归之日再报!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在国旗护卫队里得到体格、作风纪律的提升,使我更坚定报名参军的信念。立志从军,守卫祖国寸土山河、千家万户。

    ——建工224班 张家健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为了参军,我做足了接受祖国挑选的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终于实现参军梦!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母校的老师同学们放心,我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立志报国心,建功立业在军营!

    ——造价212班 麦本泳

     

    绿色军装大红花,新兵兄弟迈步伐;鲜红旗帜迎风飘,咱们战士意志高;大步向前踏坎坷,意志高涨为保家。今天有幸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心感无比的光荣。请爸妈、亲朋好友、老师们放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

    ——智控212班 黄俊称

     

    青春铸就,军旅人生,入伍光荣,不负时代。经历2次的报名应征,今天我如愿实现参军梦!倍感幸运与光荣!在这我要感谢父母一直给我的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决心报国的最大的动力!还要感谢学校老师教官对我的悉心栽培与帮助,才让我顺利入伍!请您们放心,我一定刻苦训练,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

    ——建工211班 古绍良

     

    青春只有一次,参军荣耀一生。放下牵挂,勇往直前,披荆斩棘,战胜困难,在军旅生涯中积累宝贵的经验,为个人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今日我踏上从军路,他日定会活出一个军人样子!请爸妈放心、请老师同学们放心,我一定会努力训练,做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造价211班 黄子豪

     

    强军有我,保家卫国义不容辞!参军是我从小的梦想,每当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武雄姿,我就无比仰慕!很荣幸今日能够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我们新一代青年参军报国,维护祖国领土、主权完整,是军人的神圣职责!当祖国需要我,我将奋不顾身冲锋在前!

    ——物业211班 曾俞浩

     

    热血青春,绚丽多彩,入伍光荣,无上荣耀!正式踏入军营,在此我向父母、学校老师保证:坚持努力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请您们放心!

    ——酒店211班 邓睿杰

     

    强军之召唤,强国之担当!很荣幸自己能够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军报国,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义务,既然祖国挑选了我,我将义无反顾地做好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请爸妈、学校老师们放心!我一定会刻苦训练,苦练军事技能,随时准备好,为祖国和人民冲锋陷阵!

    ——连锁211班 许文海

     

    刚毅的新兵,踏上军旅之路,抛洒青春热血。用智慧与勇气,铸就荣耀的军魂,为和平与正义而战!请爸妈、父老乡亲们、老师们放心,我定会勇敢地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不求大功大利,只求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冲锋!绝不辜负您们的嘱托!

     

    ——机器人233班 谢洽佳

     

    今天我毅然选择参军!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坚强勇敢,当兵光荣,我不怕吃苦,也不怕战争,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定会勇敢向前冲,誓死保卫祖国和人民!

    ——园林231班 郑加杰

     

    入伍新征程,坚定前行,在军营里书写青春华章,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春风三月,我即将踏入军营生活,开启我的军旅路,当今世界并不太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责任有义务参军保卫祖国!请爸妈放心,孩儿立志参军报国,决不给您们丢脸!

    ——装饰232班 谢林峰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