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 02“政、行、校、企”携手,共育大湾区酒店服务人才
  • 03匠心造景,建精品园林!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作品展开展
  • 04碧职学子,以参军报国、保家卫国为荣!
  • 05专业引领,技能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开展0-3岁婴幼儿发展专题培训
  • 06积极拥抱人工智能的时代浪潮——学校执行校长徐舒扬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 07南方+:瞄准新质生产力!广东这所高职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15个
  • 08南方+:瞄准新质生产力!广东这所高职新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15个
  • 09他们,把课堂“搬进”绿美校园
  • 10助力绿美广东,园林专业师生在行动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时间:2024-03-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叶家娣 字体:[ ]

    3月28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在国华楼学术报告厅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各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团学干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许从进主持。


    700 (2).jpg

    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莫乔锋以《维护国家安全 勇担青春使命》为题,以2024年3月19日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的重要事件和里程碑意义为例,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莫乔锋表示,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10年来,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维护国家安全的崭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700 (1).jpg

    授课现场


    莫乔锋指出,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关系到国家存亡、人民幸福,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莫乔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防范各种安全风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二是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日常工作生活行为,不参与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如传播谣言、泄露国家机密等。如果发现身边有可疑行为或人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三是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是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力量,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离不开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要扎实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校师生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